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世锦赛500米夺冠 17岁范可新一战成名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14日11:17

  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夺冠 17岁小将范可新一战成名

  钱擎

  范可新(上图左)在比赛中一路领先。小图为站在领奖台上的范可新。

  

  王濛上学后,谁能接过中国女子速滑队500米项目的大旗?昨天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一名17岁少女横空出世——首次参赛的范可新以44秒62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四连冠,她,也许就是问题的答案。

  女子500米一直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强项,在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自1995年参赛以来,只有三次让冠军旁落。本届世锦赛,近三年蝉联冠军的王濛以及周洋均高挂免战牌,老将刘秋宏自然而然成为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头牌”,然而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她带来了压力,起跑时没有站稳,趔趄了一下险些摔倒,这个低级失误让她最终只获铜牌。反而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范可新,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决赛中率先冲出去,利用出色的滑行能力掌控住比赛节奏,最终第一个撞线。赛后,范可新回忆说:“第一次比国际比赛,感觉有几天睡不着,太兴奋了。”

  自古英雄出少年,来自黑龙江省七台河的范可新可谓一战成名,1993年出生的她,2009年进入省队、去年才进入国家队,却很快便在世界大赛中崭露头角,去年的世界杯加拿大站,她与队友周洋、孙琳琳、张会配合,夺得了3000米接力的冠军,今年年初的亚冬会,她还获得了500米亚军,昨天她又获得世锦赛冠军,上升速度堪比火箭。

  对于范可新的表现,中国短道速滑领队王春露赞不绝口,并表示世锦赛对不满18岁的范可新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历练,主帅李琰也是赞不绝口:“她的速度快,短距离比较突出。”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