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公司海选总经理 郎效农疑似被下课恐挂闲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5日09:55

  特约记者 江枫 昨晚7点左右,中超公司公开在官网上发布了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中超公司总经理的通告。这样一来,目前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郎效农就不得不离开这个职位。其实,早在去年底时,足协就有让老郎离开的念头,现在终于变成了现实。不过有人怀疑,郎效农这次是疑似被下课。

  在足协的招聘“广告”中明确写明,新任总经理必须热爱体育事业,热爱足球工作,为人正派、诚实,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全局意识。具有企业管理、商务运营、财务基础知识及体育赛事营销推广经历。

  另外在学历上,必须是大学本科以上,年龄在40~50周岁,英语四级以上水平。此外足协还明确表示,新总经理必须具有5-8年从事公关、广告、体育产业等领域并担任主要负责人的经验及经历;了解体育赛事运作模式,对职业足球联赛的竞赛组织、产业化运作有较丰富的经验;具有较强的体育商务开发交往能力,综合知识和业务能力较为全面,具备复合型人才的基本要求;核心感召力较强,具备沟通协调、资源整合、团队凝聚、突发事务应急处置的魅力和能力。

  足协目前已公布了邮箱,要求应聘者将个人资料投递到邮箱当中,截止日期是18日。

  在公考招聘总经理的前提下,目前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也就不得不离开这个职位。据记者了解,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去年就曾表示,老郎年岁大了,不能让他承担太多工作,并且准备海选中超公司总经理,现如今,这终于变成了现实。

  据知情人士透露,老郎不再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已经基本变成了现实,足协有可能会给他安排一个闲职,毕竟老郎的经验还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由于事发突然,很多中超公司人士昨晚都对此并不知情。不过对于老郎的离开,他们觉得有些蹊跷,因为就在昨天下班前,老郎还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工作。从目前情况来看,老郎真正离开总经理位置,要等到新任总经理上任后。

  “公开招聘总经理?这事我怎么没听说!”昨晚,一位中超公司内部人士在电话里这样说,他认为老郎离开总经理位置也应该由董事会决定,而不是领导说了算。

  “上个月开过董事会,但没提过这事。所以按照程序来讲,肯定是先开董事会宣布任免决定,才能让老郎离开。”据这位中超公司内部人士介绍,老郎之前一直在筹备中超开幕式的事,根本没有任何将要离开的迹象。

  据另外一位中超公司人士介绍,老郎当年跟足协签的是返聘合同,合同任期是三年。而到目前为止,老郎在中超公司干了才一年多时间,“至于里面究竟是怎么回事,就不得而知了,反正这事很蹊跷。老郎前几天一直在给我们分派任务,随着联赛即将开始,他开会的次数也明显增多,而且他还拿出了很多办法。”

  有消息称,老郎搞业务没问题,但并不适合商务开发。对此,这位中超公司内部人士说:“这种说法显然不太合适。老郎干足球这么多年,怎么可能连商务开发都不懂呢?耐倍力走了、央视不转播,这是中国足球之前的假赌黑造成的,跟中超公司商务开发不好又有什么关系?”

  这位中超公司内部人士表示,老郎在任期间做了很多具体工作,“中超公司的分红是每个俱乐部290万,这是历年中超联赛中最高的一次。有一年分红达到了300万,但那时是15家俱乐部,而去年是16家。”

  “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老郎为什么离开,反正就是觉得这事很奇怪,也很突然。老郎如果真的离开了,那确实也很遗憾。”这位中超公司人士说。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