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天津松江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赛场京津德比提前预热 松江再迎中超老熟人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15日14:10

  昨天,已在京城训练多日的天津松江队与北京八喜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京津碰撞,即使是热身性质的比赛,也足以令松江队的小伙子们兴奋异常。再加上德维尔德那极具感染力的语言调动,松江队在精神面貌方面明显要好过对手。最终松江队以3:1击败对手,德维尔德也在与八喜主帅皮特的“老乡会”中先下一城。

  东欧铁卫获认可

  “只要是比赛,我们就要全力争胜!”这是天津松江主帅德维尔德经常告诫球员的一句话。比赛中,松江队在全力争胜的同时,依旧在极具耐心的寻找合适自己的外援。此役,来自爱沙尼亚的中后卫大卫与于睿搭档中卫,贵为国脚的大卫身高1米87,身体很是强壮,曾经来华参加过与中国队的国际A级赛。虽然到队时间不长,但大卫很快展现出了自己不俗的水平,凶悍准确的正面防守,超强的高球争顶能力,整场比赛下来,大卫的能力迅速得到了主教练以及球员的认可。

  赛后,德维尔德毫不掩饰对大卫的喜爱:“他的表现让我眼前一亮,展现出了一名欧洲国脚级球员的实力,他是球队急需的外援人选,在中后卫位置上综合能力要远远超过之前来队试训的所有外援,再经过一到两场的热身赛,我相信他最终能够披上松江队的战袍。”

  球员们也对大卫的表现十分肯定,小将刘尚坤表示:“这名中卫确实不错,防守站位,补防都显得十分老到。他如果能够顺利加盟松江,将会极大的提升球队的实力。”

  再迎中超老熟人

  在松江队的外援试训大军中,又有一张熟悉的面孔来到队中。此人便是,曾经先后效力于上海申花和青岛中能的斯洛文尼亚球员罗迪克。在松江队助理教练郝海涛的积极运作下,罗迪克空降北京,随即便投入到了训练之中。

  身高1米87的罗迪克现年31岁,2005年曾入选斯洛文尼亚国家队,有9次出场记录攻入1球。罗迪克在2009赛季效力于上海申花期间,26次出场打进6球;2010赛季改换门庭,被青岛中能收至帐下,斯洛文尼亚前锋攻入7球,成为球队的保级功臣。

  主帅德维尔德在看过罗迪克的资料后表示,作为前锋只有通过比赛才能够检验出真实的水平。在昨天与八喜队的比赛中,罗迪克爆发力强,突破速度快的特点得到了一定的体现。在松江队中,助理教练郝海涛是对罗迪克最为熟悉的人:“这名球员非常职业,训练一丝不苟。在技术方面,他是一名典型的东欧前锋,脚下踢球简练,快慢有序,很少贻误战机,比较注重与全队的配合,大局观不错,罗迪克还是很值得松江期待的。”

  仅仅通过一场比赛,罗迪克还没有将自身的实力完全展现出来,不过留给他还有足够的机会。只要拥有过硬的水平,他就能够在松江队占据一席之地。

  罗迪克还需继续努力,而此前一直随队试训的塞拉利昂球员阿鲁则通过了松江队的考核,加盟球队只剩下一些细节上的问题,不出意外,这名非洲前锋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外援名额。

  三军用命拼劲足

  客观上讲,松江与八喜比赛的场地条件并不是十分理想,但这丝毫不妨碍松江球员的作战欲望。之前一个阶段,长时间的集训,已经使这群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有了一些有力无处使的感觉。现在遇到了比赛,自然犹如打了鸡血一般。

  吴波在下半场的一次前场抢断,为松江首开记录,张勇的门前补射将比分扩大为两球,虽然对手扳回一分,但试训外援罗伯特的进球,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1。全场比赛,松江队的国内球员表现得都很积极,球员们都在为主力位置而努力,全队形成了一种相当融洽的竞争氛围。

  相比于国内球员,现在队中的另外两名试训外援的处境就显得有些严峻了。此前不被看好的巴拿马前锋罗伯特在本场比赛中,打进一球,状态似乎有所回升,但这并不能代表什么。他还需要持续保持好的状态,才有可能扭转乾坤。而刚刚到队的法国前锋则还有些神秘,身体并不突出的他更是需要尽快拿出自己的真功夫,来征服主教练德维尔德。

  今天下午,松江还将与八喜再战一场。明天全队将从北京飞往古城西安,转日和中超劲旅陕西中建队进行一场公开比赛,这场比赛将是德维尔德最为看重的,球员也应深知此战的重要性,发挥与否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自己能否获得首场联赛的先发位置。□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