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关注日本地震

日本队员参加亚冠心情凝重 期待胜利能鼓舞国人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15日16:55

  前日中午12:10,钢巴队员们陆续走出机场,虽然旅程时间并不长,但他们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疲惫。为了避免外界过多干扰,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钢巴队女新闻官连忙出来挡驾,“对不起,不能接受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在机场出口处,还有两名长相清秀的日本小球迷等候在在那里,他们身上穿着醒目的日本国家队的队服,手里还拿着日本球员的画册和签名本。看到两名小球迷,钢巴队队员们的精神也稍稍一振,甚至连此前一直黑着脸的“大哥大”远藤保仁,也主动停下来,面带微笑地满足了两名小球迷的签名请求,随后很快恢复了严肃的表情,推着行李车径直走向大巴。

  下午1点来钟,钢巴队的大巴缓缓驶进泰达国际会馆大门口。率先走下大巴的是主教练西野朗,他面容显得有些憔悴,显然这几天没怎么休息好,其他队员个个面色凝重,即使队中最善搞怪的巴西外援阿德里亚诺,也将脸绷得紧紧的。记者向他提出采访要求时,巴西人小心翼翼地将食指竖在嘴边,嘴里只蹦出了一个单词,“Sorry!”

  期待鼓舞士气

  同样,昨天抵达济南的大阪樱花队,脸上同样写满了凝重。看上去,但他们各有心事,性格外向一点的队员,来到一个新环境,不时地找些机会开着玩笑。有心事的队员则是推着行李车低头前行,一言不发。加上日本大地震的影响,樱花队的心态自然算不上好。

  前锋小松垒在机场接受了采访,他表示:“我们不是特别了解鲁能泰山队,但我们知道这是一支实力不俗的球队。毫无疑问,济南之行就是为了比赛,而我们比赛的目标就是胜利。”在樱花队启程前,主帅库皮对全队郑重表示:“正是这种时候,我们才应该给支持我们的人带来胜利,这是樱花队当前最重要的事。”在大阪樱花的球迷网站上,谈到与鲁能的比赛时,樱花球迷也纷纷希望,球队在客场取得胜利,为正在承受地震灾难的日本人民带来勇气和希望。

  长途电话报平安

  队员们陆续上了球队大巴,坐定之后大多数队员都掏出手机,或者是电话,或者是短信,总之内容只有一个———给家人报平安。刚刚经历了地震灾难后,日本队员与家人的亲情此时弥足珍贵。

  不少队员还用手机拍下了遥墙机场,然后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好让更多的亲友放心。尽管他们的国家刚刚经受了地震灾难,尽管他们的心情沉重,他们还是来了,为了亚冠,为了自己的目标。

  訾言

  鲁能泰山与大阪樱花的亚冠比赛本来就备受关注,强震之后日本已经成为世界的焦点,而来自日本的球队也让人们多了几分关注。北京时间3月14日14:50,大阪樱花所乘的SC1156航班准时降落在济南遥墙机场。此前,同样来自灾区的大阪钢巴队已经提前一天到达天津,遭受大地震重创的日本,急需来自足球领域的鼓励和力量。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