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绝世引援已脚踩纪录 完美首季超越鲁尼贝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6日07:18
视频-鲁尼助攻小豌豆两球 曼联2-1马赛晋级8强
视频-鲁尼助攻小豌豆两球 曼联2-1马赛晋级8强

    搜狐体育讯 “小豌豆就是曼联球迷的速效救心丸!”当西班牙籍主裁判贝拉斯科鸣响终场哨时,一位英国记者如是说道。在一场“惊心动魄”的晋级生死战中,埃尔南德斯再次证明自己的物超所值,用两粒入球确保红魔连续第五个赛季杀入八强,同时也让弗格森可以在梦剧场收下百场欧冠胜局大礼。

  曼联与马赛的比赛开哨前一个小时公布名单时,埃尔南德斯的名字赫然在列出现在先发阵容之中,BBC的现场记者麦克纽蒂简单交代:这一次还是没有贝尔巴托夫的位置。显然埃尔南德斯和鲁尼的组合越来越被外界接受,特别是在欧战赛场。开场仅仅5分钟,人们就意识到这对锋线组合的妙处,在鲁尼和吉格斯配合完成突破后,小胖将球分出,禁区内嗅觉极其灵敏的埃尔南德斯果然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用脚一推早早破门。BBC禁不住发声:完美开局!

  埃尔南德斯由此创造历史,成为首位在欧冠淘汰赛阶段取得入球的墨西哥籍球员,同时也打破了马克斯在2008年9月16日时创造的墨西哥球员在欧冠赛场的(21分钟)最快进球记录,当然这一脚也让马赛队在欧冠516分钟连续不失球记录就此作古。小豌豆的身体不算强壮,脚下技术也难言出色,但对落点的判断和在禁区内的射门感觉则极具个人特色。

  第23分钟,在鲁尼给出斜传球后埃尔南德斯又一次抢到落点,只不过头球力量偏软未能构成威胁。上半场结束前,埃尔南德斯又在禁区内制造险情,不过在与塔伊沃抢位时他绊到对方摔倒,未能完成包抄同时也没有赢得点球。由于双方首回合交出白卷,这意味着如果曼联此时丢一球就将因为客场进球数的劣势出局,因此再进一球就显得极为关键。

  第75分钟,曼联的第二粒进球到来了,而完成最后一击的又是小豌豆。当时吉格斯右翼给出横传球,埃尔南德斯再次出现在正确的地点轻盈一推梅开二度!个人赛季(33场)第16球由此入账,对于一名去年夏天才踏足英伦足坛的“菜鸟”来说这样的成绩单绝对漂亮。身价3075万的贝巴处子季43场才打进14球,2000万的鲁尼曼联第一季43场也只不过才贡献17球而已。小豌豆的转会费当初虽未公布,但可以确定仅仅是百万级(约700万)。

  回顾自己近乎完美的曼联处子季,小豌豆低调表态出乎意料。“我以为自己的第一季大部分时间会在替补席甚至预备队度过,因为要花时间去适应英格兰足球,但事情并未像我所想的那样,我感到非常幸运。能在曼联踢球就已经非常幸运了,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在曼联我很开心,也希望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我很享受进球,因为这是前锋的职责,但我要强调,一名前锋能够进球是因为团队努力的结果,单靠个人能力是远远不够的。”

  据统计,埃尔南德斯在英超和欧冠两项赛事中目前有20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而其中的13次转化为了进球,英国媒体称他就是禁区内狡猾的狐狸。对于这笔交易,弗格森早就认定是一笔大赚特赚的交易,因为埃尔南德斯是南非世界杯前就已经签下的,当时爵爷曾说过签下小豌豆让他省了几百万,若世界杯后再签墨西哥前锋的身价势必翻倍,而如今弗格森更清楚埃尔南德斯的身价绝不只值千八百万了,而俱乐部方面也已经做好了给小豌豆涨薪的准备,当然这是他应得的。(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