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首相夫人重奖李宗伟10万+名表 赛前习惯通电话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6日15:20

    搜狐体育讯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周二兑现了他在越洋电话中向国家羽球队“世界一哥”李宗伟作出的承诺,以10万令吉的国民投资公司单位信托基金作为对这名两届全英赛男单冠军的特别奖励!

  李宗伟刚于星期天在伯明翰加冕第101届全英赛男单冠军,他在周二清晨6时45分左右飞抵吉隆坡国际机场后,就直奔布城首相官邸拜会首相,世界一哥除了接受首相伉俪的祝福,和他们一起共进早餐之余,也当场接获首相颁发的“特别奖励”。

  也是大马羽总顾问的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斯玛亦赠以一枚名贵的手表,以嘉奖李宗伟星期天以两局21比17击败林丹后卫冕全英赛冠军的精彩表现。

  纳吉表示,李宗伟在全英赛发挥出色是球员本身为赛会作足充份准备的成果,他通过本届赛会正名了自身的身价,同时也让国人为他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首相也激励李宗伟在今年8月的世界羽球锦标赛以及明年的奥运会再接再厉,继续为国争光。

  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沙比里、大马羽总会长拿督纳兹米、秘书黄锦才、在全英赛夺得男双亚军的古健杰、国家队教练雷西、郑瑞睦以及大马羽总的一众职员等,亦出席了首相官邸的上述仪式。

  公假不能变成习惯

  纳吉也解释了为何在李宗伟蝉联全英赛冠军后没有列公假的原因,他笑言:“当我在推特上祝贺李宗伟夺冠时,网民反问我为何没有公假?如果李宗伟赢了,他确实应该得到奖赏,但我们要假期来干甚么?我们不能把列公假变成一种习惯,否则别人会说我们胡来,而且将对国家的生产造成影响,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努力工作,才能在各自的领域上取得成就。”

  奥运金牌靠“李”了

  纳吉希望李宗伟能够再接再厉,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帮助国家赢得首枚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

  他说:“这是我的希望,同时也是2千700万国人的梦想,我们过去曾经有几次非常接近奥运金牌,但最终却都功亏一篑,希望我们可以共同努力,让夺取首枚奥运金牌的希望美梦成真。”

  纳吉表示,为了实现奥运夺金的目标,从政府、青体部、体理会到大马羽总等都将以实际行动作为李宗伟的后盾,并将策划一系列周详的争金计划。

  赛前习惯通电话

  首相:罗斯玛是宗伟“灵丹”

  首相透露,李宗伟总在上场比赛前有一个“习惯”,就是和首相夫人罗斯玛通电话,球员本身希望从电话中获取提振士气的元素,今年的全英赛决赛开打前也不例外。他说:“在全英赛决赛当晚,我的妻子照例在电话中为李宗伟加油打气,同时承诺一旦宗伟夺冠,就会给他奖励,我也答应会为他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

  从宗伟眼神看出

  首相:林丹不再不可击败

  纳吉表示,他在全英赛决赛开打前接到李宗伟的越洋电话,他在电话中激励李宗伟面对林丹时应打出气势,不要轻易屈服。“我告诉他,如果他在决赛取得好成绩,我将会送给他一份特别的礼物作为奖励。”

  “全英赛决赛当天我看了电视直播,每一次当镜头捕捉到宗伟的脸部特写时,他都是一副气定神闲的表情,这和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面对林丹时有很大的差别,从他的眼神中我知道他不再把林丹当作是不可击败的对手,当时我就觉得李宗伟的机会来了。”

  与青体部长讨论奖励方式

  “果然,李宗伟按照比赛的战术部署,在一路领先下打败了劲敌林丹,夺取了其中一项重要赛会的冠军,而且还是接连两年夺得全英赛冠军,我认为他接下来还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我看来,当李宗伟在比赛中胸有成竹时,他将能够克服一切的困难,向冠军迈进。”纳吉指出,他是在与青体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沙比里讨论后,决定奖励李宗伟,这是政府对李宗伟在全英赛表现的认可。

  古陈应从失败中吸取“正能量”

  同时,纳吉也激励在本届全英赛男双决赛中失利的古健杰与陈文宏不要气馁,也不要轻易放弃。他说,每一次的经历和过程都是一次经验的吸收,不论输或赢都有其意义,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从正面的角度看待,并从中找到加强自我实力的“正能量”。“我希望古健杰和陈文宏不要太失望,我们应该从失败中学到更多,经验的不断积累会让我们在来年的奥运会上变得更加强大。”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