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时尚潮流运动频道|健身|减肥|跑步|户外|极限|运动装备 > 健身频道|健身知识|健身减肥|健身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两会委员开会空隙健身 高健委员做空翻风采依旧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16日19:47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体育组委员的驻地北京建银大厦二层,是该酒店的健身房,会议期间全程为委员们免费开放全部设施。记者多次在酒店里看到三三两两、忙里偷闲、刚刚健身回来的来自社科、新闻出版界的委员们,比起他们的“单打独斗”,体育组委员们的健身往往是集体行动,因为用他们的话说,“那才叫有气氛!”

  11日的小组讨论刚刚结束,体育组的委员们就迅速换装、一起奔向健身房。新型高科技碳素自行车在健身房里是最受欢迎的,已经熟稔其功能的高健委员在围着场子骑了几圈车子之后,干脆一抬手把自行车当作了练习力量的器具,一把举过头顶。卞志良委员是体育用品业的行家,在大家看着高健委员的“创举”禁不住欢笑的时候,卞委员找准一个着力点,竟然用一根手指就把自行车挑了起来。“两会”期间在训练场和会场不停奔波的姚滨委员,像花样滑冰一样跃上自行车的姿势引得媒体和健身房里的工作人员一阵惊呼。而习武的樊庆斌委员则用一招白鹤亮翅的方式开始了他和自行车的亲密接触,曾经担任跆拳道总教头的陈立人委员更是尝试用左右手各举一辆自行车,健身房俨然成了大家展示绝活的地方。“体育界的委员们各个身手都不简单”,观者不由赞叹。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叶乔波委员已经在跑步机上“闲庭信步”了,不过不时有记者过来和她约采访,她都会先把跑步机的速度调下来,然后慢声细语地回答记者的问题。有年轻记者问,“我爸爸很关心您的腿,爸爸让我问问您现在膝关节怎么样了?您现在主要是用走路的方式健身吗?”不管是关切的询问还是有的放矢的采访,在健身房这个地方都显得尤为惬意和轻松。

  王钧委员、杨桦委员和杨静之委员在健身器材上比肩而坐,三位腰板挺直、精神头很足的委员平日里也是工作繁忙,“我们都是搞体育的,有空就得练练,我们都不练还怎么写书、教学,或者讲话让别人练”,杨桦委员忽然叮嘱记者,“对了,有一个观点我必须重申一下,全民健身一定要大力发展,学生体育和青少年体育必须加强,竞技体育要继续保持高水平。”三位委员又就提案中的一些问题不时沟通着,真是健身也不忘履职!


  忽然又是一阵惊呼,原来这一边是高健委员在空中做了个空翻,敏捷的身手不减当年。再看那边,刚刚走进健身房还没有换上运动服的蒋效愚委员被大家浓厚的健身氛围感染了,身着西服就在瑜伽垫上做出了瑜伽的专业姿势!“这次的瑜伽垫感觉不太一样嘛!”“这是我们最新研发的产品、国内还没有上市呢!”卞志良委员说。一句对话,证实了被大家盛传“文武双全”的蒋效愚委员确实非花拳绣腿,而是健身的行家里手!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