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寻枪忐忑不安劳模续前缘 内托挑战“事不过三”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17日04:22
在寻枪不利的情况下,内托的回归可谓众望所归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内托回来了,不是玩笑,一度被金鹤范“遗弃”的内托即将续约建业。昨日下午,在距离23日“选援生死线”日益临近的时刻,金鹤范与建业俱乐部都做了“妥协”,于是俱乐部官方向媒体披露了一份5名外援大名单,被中原球迷念念不忘的内托赫然在列。

  初定

  三人仍是半遮面

  昨日下午,在发给媒体的公告里,建业俱乐部宣称:“经教练组考察选定,报俱乐部董事会批准,目前暂定引进外援五人。除法比奥外,另有三名巴西球员(含内托)及一名韩国球员正在办理转会手续,待通过体检并在中国足协注册成功获得参赛资格后,俱乐部另行公告。”不过,俱乐部并没有提供除了内托和法比奥之外的三名新外援的任何资料。

  为了支持韩国教练组的工作,本赛季建业俱乐部可谓大撒把,将外援的引进权利全部交给金鹤范。事实证明,建业队本赛季引进外援并不顺利,原本早该归位的洋枪们直到韩国拉练行将结束也没有确定。这其中,金鹤范先后考察了法比奥、李珖载、迪卡里奥、胡姆洛和迪亚戈等几位球员。迪卡里奥和李珖载都因为太不靠谱提前离开,只有法比奥功力深厚被率先签订。

  据了解,金鹤范意向签约的另外三个外援连俱乐部也没有资料。不过,以金鹤范在韩国足坛的声望,他断然没有理由引来“水货”自毁声誉。然而,评定外援标准的不仅仅是身价,更要性价比高,以往也不乏大牌外援不服中超水土的先例。不知道初来乍到的金鹤范能否闯过这一关。

  回归

  内托挑战“事不过三”

  在河南建业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一位外援连续三个赛季闪光。无论是冲超功臣特兰切夫,还是第一射手萨德贝,都只风光了两个赛季便悄然离去。这一次,内托将挑战“事不过三”这一铁律。

  看一下内托过去两个赛季的数据:2009赛季攻入8个进球,2010赛季攻入11个进球。这两个赛季的19个进球中包括5个点球和一个任意球得分,客场进球只有寥寥的3个。数据显示,内托是典型的“主场龙”。

  之所以中原球迷对内托念念不忘,主要缘于建业实在是“缺枪”。历史上,建业锋线上土将不乏好手,也各具特点,但出场时间最多、进球率最高的肖智几个赛季加起来进球也没有达到两位数,更遑论其他替补。如果抛弃了洋枪,建业充其量是一支以保级为重任的中下游球队。

  数据显示,内托在过去两个赛季中走出了一个低开高走的轨迹。在被萨德贝压制了一个赛季后,2010年,内托几乎是孤身撑起了建业锋线。特别是去年他生日那天,奉献了建业中超历史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此外,内托的敬业精神也为他赢得了“劳模”的称号,比赛中他往往不惜力地来回奔跑,甚至冒着受伤的危险多次肉搏、拼抢,这是一个前锋不多见的,也和慵懒的萨德贝形成鲜明的对比。

  不过,金鹤范在接手球队后就放弃内托也不无道理。作为巴西的“准职业球员”,内托在配合意识及战术素养上和金鹤范所要求的整体足球有一定冲突。为了避免鸡飞蛋打的悲剧,在更好的外援迟迟不能亮相的前提下,俱乐部还是慎重考虑,留下内托当后手。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