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客场“缴枪” 延续亚冠魔咒:5年不胜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17日17:05

  本报讯(记者 王帆)做客韩国,上海申花不堪一击。

  昨天,上海申花客场0比4不敌水原三星,一次原本令人期待的老对手间的再次遭遇,变成了对方球员河太均的个人表演秀,原本上场只是为了“找找比赛感觉”的他,竟在申花形同虚设的防守下完成了个人帽子戏法。

  赛后,申花主帅奚志康承认了与对手之间的差距:“整体来说,我们跟日本和韩国的球队是有差距的,我们在阵形的保持上做得不好,我们的队员很年轻,磨合方面做得不好。”

  失利之后的申花球员也无比郁闷的,赛后有球员在微博中写下了自己的心情,“我们要去承担这个结果,敢于面对。”

  惨败之痛

  陷魔咒 客场竟5年不胜

  0比4,上海申花的失利让人震惊,这一比分创造了自2003赛季亚冠联赛改制以来,申花亚冠联赛客场输球新的分差纪录,在此之前,申花客场最多输球不过是3个,而且还要追溯到2004赛季。

  更让人不可接受的是,此番输球之后,申花亚冠联赛客场不赢球的魔咒已经尴尬地持续了5年之久。

  2009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上海申花就曾与水原三星分在一组。当时李玮峰效力于水原三星,在双方的第一次交手中,李玮峰还率先进球,但是申花最终2比1逆转对手水原三星。在双方的第二次交手中,水原三星坐镇主场,以相同的比分战胜申花,那个赛季,申花最终没能实现小组出线。

  相关链接

  鲁能取胜

  终结主场连败

  同上海申花的遭遇不同,在昨天率先进行的另一场亚冠小组赛中,山东鲁能一扫首轮开局不利的阴霾,2比0轻取大阪樱花。比赛第23分钟,雷纳托率先为鲁能破门。在简单的庆祝之后,场上队长韩鹏带领鲁能队员一齐将手伸向天空,告慰在地震中遇难的人们。

  首轮做客韩国0比1不敌全北现代之后,“外战外行”、“水货中超冠军”等称呼便一股脑被扣在山东鲁能的头上,以至于本场比赛获胜之后,连深足主帅特鲁西埃都惊讶于鲁能会战胜大阪樱花。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赛季在中超联赛中主场所向披靡的山东鲁能,在亚冠却遭遇了主场四连败,本场比赛的取胜也终结了这一尴尬纪录。

  G组积分榜

  1 全北现代 3 分

  2 山东鲁能 3 分

  3 大阪樱花 2 分

  4 阿雷马 1 分

  下轮对阵

  4月5日 16:30

  印尼阿雷马VS山东鲁能

  19:30

  天津泰达VS墨尔本胜利

  4月6日 18:00

  悉尼FC VS上海申花

  20:00

  杭州绿城VS阿尔艾因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