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里昂

皇马3-0里昂晋级欧冠八强 穆里尼奥狂赞本泽马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3月18日11:16

  7年了,银河战舰已经整整7年未曾驶入欧冠的八强。对于西甲劲旅而言,这已经不仅仅是个魔咒,更是让骄傲的他们无法抬头的耻辱。昨天,在伯纳乌以3:0酣畅淋漓地挑落里昂之后,马德里人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我们终于晋级了!赢下了比赛,皇马还展现了自己温情的一面,所有球员现场为日本地震受灾的人民祈福。患上肝肿瘤即将接受手术的巴萨后卫阿比达尔,同样在伯纳乌收到了一份祝福。

  本报记者 杨羡之

  【破咒】

  终进欧冠八强,穆里尼奥狂赞本泽马

  皇马上一次杀入欧冠八强,还是在2003—2004赛季。面对拜仁慕尼黑,带着客场1:1的平分皇马主场1:0直接将对方淘汰。马德里人自己也没想到,此后的6个赛季“八强”成为了横亘身前的无法逾越的鸿沟。无论是尤文图斯、阿森纳、拜仁、罗马乃至里昂,无论是领先抑或落后,他们都逃不脱被淘汰的结局。

  为了打破这个“宿命”,皇马更换了7任主教练,甚至连主席都换了6任。至于球员的转换,更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花费的数额甚至达到了10亿欧元!但是,9次夺得欧冠冠军的皇马,只能看着就连埃因霍温、中央陆军等小球队都能步入八强,却一次次无奈地独叹命运的不公。好在,上帝最终还是眷顾了皇马,他们终于打破了这个伴随了7年的魔咒。面对着去年将自己淘汰出局的里昂,皇马在次回合没有给予对手任何的机会,干净利落的3:0,毫无争议的晋级!

  皇马的喜讯还不仅如此,他们还收获了一个状态神勇的本泽马!两个回合全部取得进球,首回合他让皇马带着平局安心地离开客场,次回合的破门将比分拉到至2:0奠定胜局,两个进球个个关键。谁还会嘲弄赛季初那个庸碌无为的法国人,谁还记得穆里尼奥为了换他甚至与俱乐部爆发矛盾。98天打进17球的他,状态不仅远超同期的C罗,甚至有希望冲击欧冠的金靴。穆里尼奥在赛后就说了:“本泽马将成为我们今后倚重的重要力量。”曾经否认自己的主帅,都已经被本泽马征服了。

  【温情】

  与日本在一起,与阿比达尔在一起

  日本的地震、大批的灾民,正在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越来越多的祈福被送往了那块饱受摧残的领域。昨天的伯纳乌的上空,同样盘旋着脉脉温情。比赛前,现场的球迷全部起立,伯纳乌陷入了饱含悲伤的沉寂之中。他们,要为在日本地震中逝去生命的难者们进行一分钟的默哀。

  手臂上戴着黑纱的两队球员,默默地环绕着站在中圈的两侧,许多球员把手放在了胸口、低着头……球场内,巨大的横幅被稳稳地放在了草皮之上,上面用日语书写着这样的话语:“我们与日本在一起。”在灾难面前,一向以恩怨分明著称,一向以喧嚣的分贝震慑着所有挑战者的伯纳乌,也展现出了柔情的一面。这一刻,对生命的尊重超越了足球,更没有任何的地域之分。

  温情,还不仅如此。当巴萨后卫阿比达尔的影像出现在大屏幕上时,响彻全场的嘘声没有了,取代它的是雷鸣般的掌声。对于“敌营”一员如此异于平常的表现,同样也因为一个词语:祝福。患上肝肿瘤的阿比达尔,即将在近几日接受手术,马德里人用这样的方式告诉他:哥们,祝你好运!赛后,两队球员纷纷默契地脱下了球衣,他们的内衣上都书写着同样的文字:阿比达尔加油。包括C罗与卡卡在内的皇马诸将,同样也在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上,送上了各自的祝福。银河战舰如此的行为,不仅感动了所有的球迷,更获得了“敌营”的敬意。“今天皇马和里昂的球员们在赛后作出了一个伟大的举动!”获悉后的巴萨后卫皮克,也在微博上发表了感叹。昨天的伯纳乌,没有恩怨更没有仇恨,有的,便是饱含深情的浓浓爱意。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