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神奇定律或护佑皇马胜热刺 范法反戈伯纳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03月18日19:46

    搜狐体育讯 在瓜迪奥拉心目中,巴萨最理想的对手是热刺。但事与愿违,巴萨若想要对阵热刺的话,那就只能祈祷伦敦球队淘汰皇马进军半决赛了。在1/4决赛中,皇马将会与热刺捉对厮杀。欧冠九冠王和欧冠新军之间,将会上演一场激情碰撞。

  交锋纪录

  在欧冠历史上,皇马和热刺从未相遇过。在欧联杯中,两队也只有过两次交锋。在84/85赛季欧联杯1/4决赛中,两队狭路相逢。首回合双方在伯纳乌踢成了0比0。次回合,皇马在白鹿巷球场1比0获胜,并最终以1比0的总比分淘汰热刺晋级。在那个赛季中,皇马最终成为了欧联杯冠军。

  穆帅最擅长拔刺

  抽到皇马,意味着热刺本赛季的欧冠之路基本走到了尽头。只要穆里尼奥的球队能打进欧冠八强,那么就肯定起码能杀进四强,这已经成为了穆帅的护身符之一。而在执教切尔西时,穆里尼奥也是“拔刺”高手。穆里尼奥一共8次率领切尔西对抗热刺,战绩为5胜2平1负。蓝军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发生在06/07赛季英超第11轮中。马克莱莱在第15分钟打破僵局,但道森和列侬的进球帮助热刺在白鹿巷球场逆转获胜。

  英超风格大比拼

  皇马与热刺之战,算得上英超风格的直接对抗。穆里尼奥一再表达他对英格兰球风的热爱,这支皇马也被西媒视为更像英超球队的西甲豪门。皇马强调冲击力和反击速度,这正是英格兰足球的精髓所在。目前英超中排名第5的热刺,则是英伦半岛冲击力最强的球队之一。贝尔和列侬的存在,使得热刺能够两翼齐飞。莫德里奇和范德法特的存在,则使得伦敦球队拥有中场双核。

  范法重返伯纳乌

  范德法特从未在皇马得到过应有的尊重,弗洛伦蒂诺对卡卡的盲目喜爱,也让荷兰人发出过怨言。不过范法也早就公开宣称,他感谢皇马给他亮相豪门的机会,他感谢皇马让他变成了一个更为出色的球员。此番范法重返伯纳乌,不过他需要证明的不再是他比卡卡更出色,而是要让皇马球迷认识到,他并不逊色于所谓的新齐达内——厄齐尔。正是德国人的加盟,使得范法最终遭到皇马清洗。

  贝尔看货会

  由于在欧冠中打爆了麦孔,贝尔一战成名。在这次交锋中,威尔士人将会面对强悍的拉莫斯。拉莫斯本赛季刻意减少了助攻次数,对手很难再偷袭他背后的空当。比速度比身体,拉莫斯也都不逊色于贝尔。贝尔是皇马绯闻收购对象之一,阿比达尔倒下后,威尔士人又成了巴萨新宠。热刺与皇马的对决,可以被视为贝尔看货会。不过就算贝尔这次干掉了拉莫斯,下一轮他也很可能将要面对阿尔维斯。(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