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关注日本地震

日联赛暂停球员不忘行善 国脚不惧辐射街头募捐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9日18:28

    搜狐体育讯 受日本福岛核辐射危机影响,日本J联赛3月联赛全面“报废”,4月何时开赛尚是未知数,处于重灾区的鹿岛鹿角队、仙台七夕队等俱乐部已明确球队无限期解散,浦和红宝石队、名古屋鲸八队等多家俱乐部也暂停正常比赛训练。然而日本足坛为灾区献爱心行动一刻也未停止,短期“失业”的球员们却纷纷以各种方式为灾区募捐。

  虽然日本足坛筹措善款数与棒球巨星一人捐出高达5000万日元之巨相差甚远,但包括日本国脚大久保嘉人已经冒着核辐射及气温骤降连续3天站街募捐,国脚中村宪刚更是放下球星架子带领全队沿街吆喝,其精神着实令人感动。日本足坛募捐模式已不局限于打义赛、自掏腰包老套,零距离与市民接触募捐的多种形式,丰富了同呼吸共命运的新内涵,也为日本足球赢得更多理解和支持,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出一片爱心,鼓舞着国人携手共同走出灾难的阴霾。

  大久保嘉人是日本J1部神户胜利船队的台柱子,除了比赛训练之外,人们很难得一睹他的真容,然而为了给灾区人们募捐,他带领全队大大小小的弟兄们30余人,竟然站街募捐已经超过3天,他与其它队友一起手捧着募捐箱、身上挂着呼吁为灾区捐款的标语,一条共计400米的街头他竟然不辞辛劳地跑过无数次,而他们更多的时候还是在每日尚未停止的训练之余进行,虽然募捐的善款每天只有200万日元,他们的诚意感动着每位过往行人或球迷。

  目前保持日募捐最高记录的是川崎正面队,该俱乐部球员在街头日募捐金额高达391.61万日元至今无人打破。以前国脚中村宪刚、山濑功治等主力球员发起的街头募捐活动不仅全队体员齐出去,另外一个特色募捐就是与包括与日本相扑界、拳击界联袂出手,热门体育明星站街募捐的效果立竿见影。

  浦红红宝石队就在队内的大哥大田中达也、门将山岸范宏的建议下,由包括后卫青山准等小弟兄们忙里忙外地为进行街头募捐进行前期宣传,该队的特色是动员一批杆球迷共同参与募捐,参加当天募捐的球迷和市民共达到1812人次,捐款金额达到181.92万日元,球员与球迷互动共同为灾区献爱心也成为上街募捐影响深远的模式之一。

  虽然近些年日本鲜有遭受重灾的经历,但各家俱乐部在这次东日本强震发生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迅速公布了俱乐部专设的地震捐款账户,希望包括球迷和全社会各方有爱心的人们踊跃捐款。

  日本球员“娘家”职业球员工会在号召球员为灾区行动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他们不仅主动承接了各种义赛、募捐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而且对于各俱乐部以何种方式进行募捐也会出谋划策,贡献各种金点子,可以说日本足坛现在已经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重建做出应有贡献。(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