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星锐挑战赛动态

郭艾伦闪耀夜28+6捧MVP 星锐挑战赛北方胜南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0日08:05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梁希仪)2011年星锐挑战赛的“风水”转到了北方队。在19日进行全明星周星锐挑战赛上,北方队在国手郭艾伦的率领下,以96:83击败南方队。

  来自辽宁的郭艾伦22投13中,拿下双方最高的28分,并有8个篮板和6次助攻,最有资格获得MVP。

  北方队首节快结束时超出比分,之后大部分时间都占优,尤其是第四节,几乎没给南方队任何反超机会。新疆的孙伟博为北方队添了24分,其中的12分来自三分球;天津的张智涵也有10分入账。

  为使比赛更具表演和娱乐元素,组织者特设大奖,即扣一个篮和投中一个三分球均可获得人民币3000元的奖励。尽管有如此丰厚、诱人的大奖,但小将们似乎更重视的还是输赢,因此对抗颇较劲,防守挺较劲,全场48分钟的比赛,双方一共才扣了10个篮,距2008年首届星锐赛创造的23次纪录甚远,而比起上海徐咏在那届比赛所创下的6次个人扣篮纪录,更是望尘莫及。不过,双方共投中15个三分球,北方队19投9中,这一命中率倒也值得称道。

  10次扣篮中,上半时(前24分钟)扣中6个,其中北方大汉有5次扣篮,山东的陶汉林和吉林的李安各有2次,陶汉林下半时也有一次暴扣,是本场的“扣篮王”。南方队在扣篮和三分球方面都不如北方队,其中扣篮仅3次,三分球22投6中。

  值得一提的是,全场第一个扣篮来自北京身高1米85的陈世东。他在首节结束前28秒利用快攻单手把球扣入网内。他扣的力量虽然不大,但观众显然为这“全场第一扣”而大声叫好。

  北方队上半时以49:45领先,全场篮板(49:39)和两分球命中率(62%:42%)都明显占优。

  来自东莞、身高1米98的何忠勉为南方队得到18分、7个篮板。

  参加星锐赛的球员多是1990年后出生的小将,身高有一半在2米以上,可谓年轻而身体条件好,大多在CBA联赛当板凳、跑龙套,没有名气,最有名的要算郭艾伦,他不仅入选过国家队,而且在辽宁队打过首发,联赛场均有10·3分和3·1次助攻。

  作者:黄杰 梁希仪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