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星锐挑战赛动态

“小鲨鱼”畅游大舞台 陶汉林:练歌都快练烦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3月20日10:31
  15分6个篮板,陶汉林在星锐赛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但看过比赛,那几次嚣张的扣篮,凶狠的卡位,更让人记忆深刻,在“小鲨鱼”的帮助之下,北方星锐队96:83轻取对手,取得了冠军。在这样一个大舞台上,“小鲨鱼”茁壮地成长着。

  星锐赛真刀真枪

  尽管是第二次参加星锐赛了,但陶汉林的压力却更大了,“第一年来参加星锐赛的时候,作为菜鸟我身上没有多少压力,今年有所不同,因为各方面的原因,感受到了无形的压力,一直担心自己打不好,担心来自各方面的质疑。”

  有了身上的“无形压力”,星锐赛在“小鲨鱼”眼里变成了真刀真枪的较量。暴扣绝不含糊,卡位不遗余力,失误眉头紧锁,一招一式之间的认真劲儿,让人丝毫看不出“小鲨鱼”想表演的影子,“星锐赛可不像全明星正赛那样富于表演性,星锐赛里,大家都是年轻人,一见面会真刀真枪地打,使出真本事来,每个年轻人都想抓住这样的机会,尽全力表现自己。”

  谈到与其他新人的竞争,“小鲨鱼”很低调,“目前,在我这个位置上,一起竞争的对手有很多,比如王征、董瀚麟他们,都具备不错的能力。我有赶超他们的可能,接下来我会加倍努力!”

  歌舞秀有些不适应

  刚来头一天,歌舞排练占去了“小鲨鱼”多半的时间。19日上午,星锐赛全体队员在五棵松体育馆又实战演练了一个多小时,球馆灯光下,身材高大的“小鲨鱼”的“轻歌曼舞”颇有喜感,对舞姿他倒不怎么在意,倒是对紧锣密鼓的排练,他颇有些不爽:“一到北京就练歌,练得都有些烦了。18日练了一下午,晚上继续练到11点,今天上午继续练习,20日还要再练几遍,训练量的确有点大,说不烦是假的。”

  不过作为全明星周末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陶汉林对这段恼人的“歌舞秀”也表示理解,“唱歌和跳舞都是为了娱乐球迷嘛,星锐赛是年轻人展示自己的一个舞台,篮球只是我们展示自己的一部分,除了打球,我们还有阳光的一面,这些需要其他方式表现出来。”

  老成的角色球员

  刚刚结束的一个赛季,陶汉林在逐渐走向成熟。谈起此赛季自己最得意的比赛,小陶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印象比较深刻的当然还是打辽宁那场,拿下自己生涯最高分后心里很高兴,那场比赛怀特不在场上,我打出了不错的数据,所以印象很深。”对过去的一个赛季,陶汉林给自己打了80分,“我给自己打80分,整个赛季下来,要比第一个赛季轻松了很多,因为有了第一年的经验,对对手的特点有了更多的了解,心里不慌了,心态更加平稳。”

  信心的增强,表现的稳定,让“小鲨鱼”在内线的位置渐渐巩固,即便如此,他对自己的定位依然是“角色球员”。“我在队里只是一个角色球员,还没有能力去改变战局,以后的比赛中,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教练交给我的任务。”陶汉林表示。

  还不满19岁的陶汉林还在长高,“我现在2米08了,比登记的2米06高了一些,体重120公斤没变。”陶汉林最后高兴地说。虽然还是个大男孩,但“小鲨鱼”也有自己少年老成的一面,当被告知王刚喜得贵子之后,陶汉林表示:“恭喜刚哥了,去年也有队友当了爸爸,我觉得有了孩子可能意味着要具备更多的责任感。在这里也衷心祝愿他们一家子身体健康。”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北京3月19日电)

  作者:北京3月19日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