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星锐挑战赛动态

最佳球员难服众新锐名单遭质疑 CBA“开倒车”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3月20日14:18

  记者 张勇

  “啊?又是我啊?你们说我这到底是球打得好,还是人缘好呢?”谈到自己再次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时,巴特尔充满自嘲地说道。而在全明星赛乏人关注,星锐赛名单屡遭质疑的背景下,CBA联赛前进路上“开倒车”的现状,更是让篮球,这项曾经的“中国第一运动”逐渐有了成为笑柄的隐忧。

  太可笑 选星失去公信力

  “什么,又是大巴,这也太扯了吧。也不知道篮协怎么想的,以什么标准评的。这个结果,也太没有公信力了吧。”听说大巴第3次当选常规赛MVP时,一位CBA球星发出了这样的评论。

  与众多媒体和球迷的看法相同,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星告诉记者,既然是评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那么这个人选肯定要是整个常规赛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大巴的能力没的说,新疆队本赛季的成绩也很好。但论本赛季的表现,王仕鹏、张凯可都要比大巴好多了啊”。

  事实确实如此。本赛季,虽然新疆队战绩骄人,但巴特尔场均却只有10分、7.5个篮板,远低于王仕鹏和张凯。对此,就连大巴本人也是直言不讳,“你们说,我这到底是球打得好,还是人缘好呢?王仕鹏、张凯,他们其实打得比我好。我想还是球队的成绩好,我个人才能有这个机会吧。”

  球队的成绩好,当然有大巴的功劳,但既然是评选最佳球员,又怎能忽视个人的发挥?更何况,本赛季,大巴其实已经不是新疆队的核心,如果没有“高价”外援杜比的亮丽演出,新疆队又何谈有常规赛冠军的骄人战绩。

  开倒车 篮球没有足球火

  “篮球已成为中国的第一运动”。北京奥运会之前,CBA联赛红红火火,时任篮管中心主任的李元伟曾充满自信地说道。但从2005年到2009年,火了不到5年,CBA联赛却因为中国篮协的不作为、开倒车,而迅速地沦落成为被市场和球迷遗忘的“角落”。

  正在进行的全明星周末少人问津,刚刚结束的星锐赛更是因为,几乎选不出像样的年轻选手,而导致最终凑出的名单屡受质疑。对此,多位国内篮球权威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体制和经营管理上的“开倒车”,是导致CBA联赛迅速堕落的主要原因。

  CBA俱乐部很多政企权利不明确,就算是民营俱乐部,球员和球队的“产权”大多也不归其所有。转会市场几乎是一潭死水。而6年前就酝酿组建的CBA公司早已“胎死腹中”,像NBA(微博)那样独立运作的职业联盟更是天方夜谭。

  “中超的分红现在都涨起来了,CBA呢?你问问各家俱乐部,这两个赛季能从篮协拿到多少钱啊。再这么乱搞,CBA真是没前途了啊。”一位国内篮球权威人士叹息着说道。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