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7-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半决赛已一触即发 津旅客战求稳赖老将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3月20日15:29

  本报浙江嘉善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今天下午,中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一回合打响,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做客嘉善体育馆,挑战循环赛中曾战胜过自己的浙江队。从赛前训练课看,此役天津队的首发阵容预计仍以稳定为第一要义,李珊、魏秋月等老将成为主教练刘晓明手中的王牌,而浙江队则将以小将发起冲击,副攻大将罗瑜作替补的可能性极大。

  昨天和前天的训练中,天津队的主力阵容没有作任何调整,老将成为这个阵容的主打,即二传手魏秋月,主攻手殷娜、陈丽怡,副攻手张晓婷、霍晶,接应二传李珊,自由人王茜。两天的训练中,刘晓明没有让米扬、李莹或是李娟替换任何一位主力,这也说明主教练对这套阵容已相对信任。从替补回归主力,队长魏秋月也知道,是她挺身而出的时候了。“其实从打恒大队起,就已经在做打全场的准备了。最近在训练中一直跟队友配合,虽然熟练了一些,但感觉还没有到最好状态。跟副攻的配合最近也一直在熟悉,希望能磨合得更好些。”魏秋月说。面对生力军浙江队的冲击,魏秋月表达了对对手的重视:“浙江队的队员都很年轻,前不久也赢过我们,她们的心气儿也很高,所以我们也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

  浙江队的赛前训练气氛相当好,主教练吴胜充当对立面的主攻手,不断给主力一方制造麻烦,邱亚楠、李静、杨舟等队员练得十分积极,防守也特别卖力。曾入选国家队的副攻罗瑜,出现在替补一方。对此主教练吴胜解释说:罗瑜从国家队回来后,膝伤一直没有痊愈,而在她休息的一段时间里,两个年轻副攻杨舟和王显芬与队伍的配合越来越好,罗瑜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休养。此外,浙江队唯一的老将朱莉君也没有被排在主力阵容中,她们显然摆出一副以新人冲击津旅的架势。吴胜承认,此前战胜天津队给年轻队员不小的自信。“我要求我们这些年轻队员首先要敢,敢于去冲、去打,才有机会。要是什么都不敢,那什么都是空的。”吴胜说。

  今天16时,浙江队主场与天津队的半决赛在嘉善体育馆上演,CCTV-5和TJTV-5将作现场直播。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上演,上海队与恒大队强强对抗。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