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佐邻右李”已成天津招牌 李玮峰:别期望太高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曾昭翔
2011年03月21日17:02

  亚冠赛场上面对以攻击力见长的韩、日强队,天津队能够做到全取6分仅失1球,李玮锋与佐里奇的“佐邻右李”组合功不可没。不过,同时也有不少人对两人配合不够默契,而且风格技术特点有所冲突,而对这对组合心存疑虑,甚至有二者不能兼容之说。

  好在,面对外界的质疑,无论大头还是大佐都不以为然,相反他们更加珍惜这个彼此携手的合作机会,期待着能为天津队带来一个辉煌的赛季。当然,作为球队主教练,阿里·汉对这对组合的威力深信不疑,“事实上,他们没有不成功的理由!”

  阿里·汉

  没理由不成功

  早在昆明冬训期间,对于当时流传的李玮锋与大佐搭档打造“中超最强中卫组合”的消息,老汉还开玩笑地说,“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想法,现在我都有些迫不及待想看看这个‘超级组合’效果究竟怎样!”不过现在,当人们再次问到他对“佐邻右李”评价如何时,老头儿很聪明地应对,“我不会单独评论球员,赢球是全队的功劳,输球全队也都有责任。”

  虽然老汉从不过分夸大“佐邻右李”,但他对这对中后卫组合的关照是显而易见的,毕竟这两人都是球队的招牌球员,无论球迷、媒体,还是他自己,都对这对组合寄予了厚望。所以,无论在球场上下,老汉都在有意拉近大头与大佐的距离,训练场上,他会让大头和大佐带队完成慢跑热身运动,而训练场下,他也会找他们一起谈心聊天。

  与大阪钢巴赛前新闻发布会,按照亚足联要求,只有球队主教练和队长参加,不过老汉特意邀请大头一同来到会场,大佐更是主动招呼他上台讲话,“你是我们的明星球员,这个场合同样需要你出面!”由此可见,无论何时何地,三人之间始终保持着对彼此的尊重与信心。

  事实上,随着李玮锋的到来,老汉已经清楚地感受到他对球队潜移默化的改变,他曾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表示,“李玮锋来了之后,有效增强了球队的防守,经验也更加丰富了,球队的整体防守较去年提高了许多。更重要的是,他对年轻球员有着强烈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无论场上场下,他对全队都是一个很有益的补充。”

  如今,经历过亚冠赛场的检验后,老汉对“佐邻右李”的信心更强了,“这是一对很好的组合,事实上他们没有不成功的理由。无论当初的国家队,还是现在的天津队,我和李玮锋的合作一直都很愉快,现在他更加沉稳更加成熟了,我相信他的表现会更加出色。”□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