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赛武汉开练 李玮峰亮相受现场球迷追捧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21日12:01

  本报讯(记者高炜)3月20日,备战与新西兰队和洪都拉斯队热身赛的国足在武汉体育中心开练,阵中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阔别国足近3年的李玮峰。为了一睹“大头”的风采,许多闻讯而来的球迷在球场外耐心等候。训练结束后,球迷将李玮峰团团围住,纷纷要求合影、签名,几乎令他寸步难行。

  武汉在李玮峰职业生涯中是具有转折意义的一站。2008年9月,他加盟恩师朱广沪执教的武汉光谷队,但打了两场中超比赛之后就因赛场违纪被中国足协禁赛。最终,随着武汉光谷俱乐部退出中国足坛,李玮峰在国内足坛的运动生涯也步入低谷。2009年初,他远走韩国,几乎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这次再回故地,李玮峰自然感慨万分,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为武汉队效力时间虽然不长,但这却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经历之一。一定程度上说,武汉就是我的家。”随国足抵达武汉之日起,李玮峰就成了当地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在他们眼里,如今的李玮峰成熟多了,每当面对记者的镜头和球迷的问候,他总是面带微笑,轻轻地点两下头以示回应。

  李玮峰上一次代表国足出战还要追溯至2008年6月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客场1比0击败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他便因种种原因与国足无缘。昨天的训练,李玮峰时隔近3年后再次身披国足战袍,依然出现在他熟悉的中后卫位置上。

  日前谈到多年后重返国足的话题,李玮峰说:“离开国足的这段时间确实挺漫长,但我的心始终没有离开中国足球,毕竟我是中国联赛培养出来的球员。效力国家队是很多人的梦想,为国家队踢球对我来说意义挺大的。我为国足踢过上百场比赛,经历了太多年的奋斗和努力。在国家队踢过上百场比赛的人是很少的,我的目标就是成为代表国足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目前这支国足阵中,33岁的李玮峰年龄最大,其他球员都将他视为老大哥。李玮峰说:“这支队伍很年轻,我会把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传递给年轻队员,起到老队员的作用。虽然国足亚洲杯成绩不理想,但并不能全部否定。距世界杯预选赛还有几个月,我想球队会逐渐成熟的。”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