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锋重返国家队 国足后卫线重现“威锋”组合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22日00:42
  国足后卫线重现“威锋”组合

  33岁的李玮锋时隔33个月重返国家队,上周日武汉奥体中心外场,大头又一次披上了国足训练服,“在这支球队,我是一名新人。”无论在训练还是生活中,李玮锋都显得非常低调。不过,国足可不会把这样一位老将当成新人,助教傅博已经宣布,李玮锋将和杜威一起,担任国足队长。

  李玮锋上一次代表国足出场,还要追溯到2008年6月22日国足客场和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那场比赛中,李玮锋就是场上队长。此番回归国足,由于杨智和曲波将跟随高洪波前往哥斯达黎加,因此国足方面决定,李玮锋将和杜威一起,担任国足双队长。当然,杜威作为高家军成立后的第一队长,只要出场比赛,就必将佩戴队长袖标。国足指定李玮锋作为双队长之一,更多是想让大头在球场外的生活上,也能帮助如今的小球员。

  重新当上队长的李玮锋,表示自己不会改变固有的踢球风格,“不怕得红、黄牌什么的,如果改变了这些,我就不是李玮锋了。接下来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在场上呼喊队友,我也希望大家每个人都能喊起来。”

  最近几天训练中,李玮锋一直和杜威搭档出任主力中后卫,25日和新西兰的比赛,“威锋”组合很可能将再现球场,“大头在球场上的实力和经验是没有说的,他的回来对我们中后卫这个位置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杜威也对于老搭档的回归持欢迎态度,“我们两个在配合上肯定没有问题,毕竟之前在申花的时候打过那么长时间。”

  上周五,世界知名运动品牌阿迪达斯在上海举办“all adidas”品牌推广活动,通过一系列精彩的运动专场体验,打造全城“激情共享”的盛事。作为阿迪达斯旗下的形象大使,李玮锋也出现在现场,而当天也恰好是大头女儿三周岁的生日,“三年过去了,现在女儿在电视上看见踢球的,就会大叫"爸爸,爸爸!",看见转播里我在赛场上受伤倒下,她会去跟我妻子喊:"妈妈,爸爸受伤了!"有了这份牵挂,我必须去把所爱的事业做好,倾尽全力。”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