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武汉球迷笑迎李玮锋 大头重返国足心情十分平静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20日07:25

  昨天下午,即将在武汉进行两场国际友谊赛的国足正式集结。阔别国足三年时间的李玮锋也重新回到了这支球队,让自己的国脚生涯得到延续。颇有意味的是,当年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导火索便是李玮锋,不过昨天在武汉,李玮锋却得到了球迷们热烈的欢迎。

  目前这支国家队中拥有着一股强大的“武汉力量”,邓卓翔、荣昊、曾诚以及海外归来的蒿俊闵,都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所以昨天下午,早在国家队正式报到前,不少武汉球迷就已经聚集在了国家队在武汉期间下榻的酒店大堂。对于湖北的这些球迷来说,他们对于年轻的“高家军”球员认识不多,在他们眼中,除了邓卓翔、蒿俊闵这些武汉人之外,最关心的就是曾在武汉队效力的李玮锋。

  下午5点30分,一辆组委会大巴停靠在酒店门口,李玮锋、杜威等人走下大巴车,现场也立即变得火爆起来。作为当年武汉退赛的争议人物,再次回到江城的李玮锋并未遭受球迷的责难,反而有不少球迷高喊着他的名字。相比当年黯然离开江城,昨日的李玮锋显得精神焕发,一身白色棉服显得清爽精干。对于球迷的呼唤,李玮锋礼貌地挥了挥手,毕竟昨日只是他“回归”的一个开始,而接下来的一个多星期里,前国足队长将用行动证明这次“回归”的价值。

  此次回归国足,李玮锋本人格外珍惜,他在集训开始前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对于足球的理解已经同过去有了很大的不同。目前的这支国家队身上,缺乏一种霸气,作为一名老队员,希望自己能让这支球队在场上多一分霸气。”

  过去在国家队内,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曾经十分“特殊”地给李玮锋安排单间,以显示他在球队中的“大哥”地位。不过,现在的这支国家队已经改头换面,“特殊身份”的国脚早已不存在。很有意思的是,昨天国家队在给李玮锋安排同住室友时,竟然为李玮锋选择了来自山东鲁能队的崔鹏。在球场上十分勤奋的崔鹏,在国字号的效力经历同李玮锋颇有几分相似,当年他曾经因为彻夜玩游戏而被开除出国奥队。本期集训,两位都曾走过弯路的国脚共处一室,也许能在心灵上有更多的碰撞。

  昨天,除了两名海归球员蒿俊闵和黄博文因为球队尚处于联赛征战期,要到下周才能到队报到之外,其余国脚都已经按时到达国足。由于主教练高洪波将率领另外一支国足出访哥斯达黎加,所以在第一场热身赛前,国足的训练课和比赛指挥权都将由助理教练傅博来完成。

  此外,昨天下午,即将出访哥斯达黎加的另外一支国足,在高洪波的指挥下,在香河基地同中甲延边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国足在先丢两球的情况下,分别由国安小将张稀哲和来自成都谢菲联的国奥球员冯卓毅进球,在终场前将比分扳平。老将郑智再次身披国足战袍登场。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