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各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中国体操贪小失大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22日09:56

  贪小失大

  楚天都市报讯 你改或者不改,年龄就摆在那里,不增不减;你瞒或者不瞒,事实就是如此,无法更改。

  中国体操“裁判门”的事实真相到底如何,至少目前还是一个悬案。不过,由“年龄门”再到“裁判门”,中国体操的国际信誉度已大打折扣,陈一冰遭受的尿检就是明证。

  体操世界杯法国站的比赛日前在巴黎进行,中国队队长陈一冰居然在预赛就受到组委会的“照顾”:赛后即进行尿检!

  体操是一项技巧性的体育运动,相对于田径、重竞技等项目,服用兴奋剂的可能几乎是微乎其微的。笔者百度了一下体操服用兴奋剂的案例,基本上是数年难得碰上一个,所以像世界杯分站赛这种赛场上,组委会检查兴奋剂,不过是一个走过场的形式罢了。

  “走过场”为什么走到中国队的头上?联系到此前中国体操队闹出的那些“闹心”的新闻,个中意味不言而喻,用陈一冰的话来说:就是针对中国队来的!

  中国体操队在国际体操界的地位是尊崇的,李宁、李小双、杨威等名将为中国体操树起了一座座丰碑,丰碑背后,是他们的辛勤、汗水,或者还有泪水。这一切,或许会随着“年龄门”和“裁判门”等丑闻消逝殆尽!

  邵斌和董芳霄们或许是得了小便宜,但吃大亏的将是中国体操、中国体育,甚至是我们这个国家的信誉,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