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瘦肉精加速反兴奋剂力度 新赛季将抽检中超各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2日14:0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3月22日 北京报道)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召开了中超、中甲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会议。足协对这次会相当重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林晓华等多位领导出现在会议现场。会议重点放在了反兴奋剂上,由于瘦肉精的曝光,今年联赛中将会对中超各队进行兴奋剂抽检。

中超新老总首秀韦迪护航 出席会议神情自信(图)

  今天上午的会议一共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中超,中甲各队都出席了会议,裁判员代表,中超俱乐部代表韩公政,球员代表刘金东,都上台进行了发言,刘金东宣读了国际足联关于公平竞赛的十项准则。

  在会议中主要强调了反兴奋剂问题的重要性,体育总局科教司和监察局都派出领导参加了这次会议。由于此前央视315特别行动曝光了瘦肉精事件,这也让足协对兴奋剂问题不得不重视。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在谈到兴奋剂问题时表示,“足球这些年没查出来,一个是现在的检查计划基本上安排足球很少,二是项目成绩差,但这并不代表就没有问题。”

  蒋志学还透露,足球在各单项协会的统计数据中,是仅次于自行车,检查呈阳性第二多的项目。据了解,此前中超联赛的兴奋剂检查非常少,不过从本赛季开始中超联赛赛后将会抽检球员,“各俱乐部和赛区必须要配合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的工作!”

  刚刚出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鲁俊在昨晚出席了中超公司的股东大会后,今天上午也现身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会议。不过坐在台下的鲁俊一言未发,只是旁听,“毕竟刚接手工作,我的优势是在经营管理,竞赛方面是外行,具体计划需要时间制定,以后会跟媒体沟通。”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