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8-2苏格兰 4胜2负暂列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
2011年03月22日18:18
组图:王冰玉惊喜表情很可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战与自己积分相同的苏格兰队,中国队发挥出色以8-2大获全胜,再次让对手提前认输。目前中国队以4胜2负暂列第二名。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两队选手都以试探对手熟悉冰面为主,苏格兰队的队员进入状态显然更快,首局比赛四名队员的成功率都是100%,而中国队则仍然延续了慢热的表现,出现了一些小失误,只有三垒手柳荫发挥稳定,成功率也达到了100%,最终苏格兰队迫使中国队后手只拿到1分,中国队以1-0领先,苏格兰队得到了后手优势。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的队员们逐渐找回了状态,并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机会,队长王冰玉的精彩发挥也迫使苏格兰队后手只得到1分,双方打成1:1平,中国队仍然拥有后手优势。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采用边区占位战术,但是二垒手岳清爽再次出现了失误,好在三垒手柳荫发挥出色,成功的旋进挽回了中国队的劣势,最终中国队选择不得分,保留后手优势,双方以1-1的比分进入到第四局的争夺。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的二垒手和三垒手在投掷时都出现了小失误,而苏格兰队的三垒手则发挥出色,击打成功率很高,好在队长王冰玉发挥正常化解了困境中国队利用后手再得1分,以2-1领先。第五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关键时刻苏格兰队四垒手旋进时出现失误,给了中国队机会,中国队队长王冰玉抓住机会成功的把冰壶旋进大本营圆心附近,苏格兰队最后一投严重失误,中国队后手成功偷到1分,以3-1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仍然先手采用中区占位的战术,后半程以击打为主,不给对手得大分的机会苏格兰队对这种战术毫无办法,最终他们选择了后手拿1分,中国队以3-2领先并拥有后手优势。第七局比赛,中国队的二垒手岳清爽状态回升,显示出“拆迁队长”的本色,两次成功的击打直接破坏了对手的战术安排。但是苏格兰队的三垒手同样发挥出色,用击打破坏中国队的战术,中国队的三垒手以漂亮的旋进再次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最终队长王冰玉利用柳荫积累的优势再拿2分,中国队以5-2领先3分,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关键的第八局,苏格兰队一垒手第一投就出现失误,中国队则采取了简单清场战术,苏格兰队只能冒险采取高难度打法,但是四垒手发挥失常,旋进失败,中国队先手偷分成功,再得1分,以6-2领先。第九局比赛,苏格兰队最后的后手机会,中国队则轻装上阵,继续采用击打战术,队员们的成功率都很高,这时苏格兰队年轻的弱点就暴露出来,她们冒险采用旋进战术,结果在清理中国队的冰壶时出现失误,中国队先手再偷2分,苏格兰队无奈认输中国队以8-2获胜,把晋级四强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战绩为4胜2负暂时排在积分榜第二位,晋级四强极有希望,其他场次的比赛,德国7-3战胜挪威,瑞典8-3战胜丹麦队。(搜狐体育 铁血)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王冰玉成功率92% 苏格兰四垒仅为65%
·第9轮赛果:瑞典冰壶队8-3丹麦 加拿大7-4捷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恭喜中国女子冰壶队又胜一场。
以目前的形势看,中国队晋级四强不是问题。
王冰玉发挥太出色了,不愧是定海神针。
中国队加油,保持好心情好状态。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