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中国加时局憾负瑞士 遭遇第三场败仗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3日05:04

视频-冰壶世锦赛中国6-7憾负瑞士 遭遇第三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进入到第11轮争夺。中国队与瑞士队在前10局战成6-6平,加时局先手没能抵挡住对手的进攻,最终以6-7憾负对手,遭遇世锦赛第三场败仗。

  中国队在上一轮战胜苏格兰队之后,目前的战绩为4胜2负,与瑞士、丹麦并列排在积分榜第二位。此役她们将与瑞士队直接对话,后者上一轮经过加时局以9-7险胜俄罗斯队。此前双方交手过多次,中国队胜多负少占据上风,这其中便包括温哥华冬奥会,当时中国队正是在击败瑞士队之后拿到了季军。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瑞士队依旧由老将奥特领衔。

组图:王冰玉表情专注 中国队加时赛告负留遗憾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她们采用了边区占位战术,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岳清爽两次击打成功为中国队占据了有利位置,在柳荫投掷结束后,大本营内形成两只中国队的得分壶,奥特第一壶用力过小,没有击打成功,王冰玉第一壶尽管力量偏小,但挡住了对方的击打线路,做了一个出色的防守;奥特第二壶出现失误,王冰玉抓住机会一举拿到3分,中国队以3-0抢得先机。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优势之下,几位选手显得精力不够集中,投掷成功率相对第一局直线下滑,这一局被瑞士队后手拿到1分。第三局轮到中国后手,不过四位金花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前三垒过后,中国队的得分机会并不好,王冰玉非常果断,放过了只拿1分的机会,这样中国队在第四局仍然握有后手优势。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试图从两边偷袭,不瑞士队很快意识到了中国队的战术,老道的奥特成功布阵,精准的投掷逼迫中国队最后时刻犯错,瑞士队先手偷到1分。随后的两局,中国队依然低迷,相反瑞士队战术非常明确,在先手时通过粘壶、中区双占位不给中国队得高分的机会,然后通过简单的打定战术清理中国队的得分壶,这一战术收效颇佳,瑞士队连续在第五局和第六局分别偷到1分,将比分追至4-4平。

  第七局中国队稳住阵脚,终于利用后手进攻拿到1分。第八局,中国队防守十分顽强,没有给瑞士队机会,老将奥特放掉了第二壶,以便在第九局继续留有后手优势。第九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强势,这一局瑞士队成功收下2分,以6-4领先。第十局轮到中国队后手进攻,但纵观本场比赛的表现,瑞士队防守极其顽强,要想拿到2分,甚至多于2分不容乐观。不过王冰玉顶住压力成功拿到2分,中国队在前十局与对手战成6-6平。加时局,中国队先手,没能抵挡住对方的进攻,最终以6-7憾负瑞士队,遭遇本届世锦赛的第三场失利。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亚洲劲旅韩国队两度偷分成功,以11-2迫使捷克队提前两局认输,迎来了本届世锦赛的首场胜利;俄罗斯队以8-6力克苏格兰队,加拿大则以9-6战胜美国队。(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柳荫成功率90% 对手整体发挥超中国
·女子冰壶世锦赛排名:瑞典头名 中国队跌至第三
·中国高开低走败在脆弱心理 一现象比输球更可怕
·第11轮赛果:中国6-7瑞士 韩国11-2捷克赢首胜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