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中国队败在心理 一现象比输球更可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3日05:48

视频-冰壶世锦赛中国6-7憾负瑞士 遭遇第三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结束第11轮争夺。中国队加时局先手没能抵挡住对手的进攻,最终以6-7憾负瑞士队,遭遇世锦赛第三场败仗。本场比赛,中国队在3-0领先的局势下连续四局后手不得分,最终遭对手逆转,可以说今天中国队输在了心态的起伏,而中局阶段斗志不够昂扬,没有激情比输球更加可怕。点击查看本轮战报>>

组图:王冰玉表情专注 中国队加时赛告负留遗憾

  在上一轮战胜苏格兰队之后,中国队的战绩为4胜2负,继续排在积分榜并列第二位。本轮她们迎来老对手瑞士队,此前双方交手过7次,中国队5胜2负占据一定优势。去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和世锦赛,中国队双杀对手,因此在心理上,中国队要优于对手,考虑到双方都是冬奥会原班人马出战,彼此非常了解,临场的发挥就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瑞士队的奥特,她十分睿智,经常投掷出让人意想不到的球,中国队应该予以重视。中国队技术统计>>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一改往日慢热的状态,首局利用后手优势拿到3分。如此好的开局恐怕让中国队的姑娘们都感到有些意外,因为在前六场比赛,中国队尽管取得了4场胜利,但都是施展“偷分”技能,逼迫对手提前认输制胜,而且开局都是以试探性进攻,很少能够抢得先机。

  今天的良好开局让准备不足的中国队有些惊喜,心态的变化也让队员们在随后的比赛中有所放松。第三局开始,中国连续五局握有后手优势,第三局两队互交白卷,之后三局中国队均出现失误,被对手偷分成功;直到第七局,中国队才渡过难关,艰难拿到1分。连续在后手拿不到分这在中国队本次比赛中极其罕见,也是第一次出现,即便遇到加拿大、瑞典队这样的超一流强队,中国队也没有遭遇过如此被动的场面。

  其实,造成这种尴尬场面的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是心态发生了变化,在首局打出一波3-0后,中国队一下子放松了警惕,要知道瑞士队四垒奥特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其睿智的掷壶经常出其不意,给对手制造很大麻烦,今天正是如此,面对奥特所设的局,中国队长时间陷入其中,实在有失强队水准。

  第二,就是相持的能力,纵观中国队的三场失利,6-8不敌加拿大,5-7输给瑞典,再加上今天6-7憾负瑞士,中国队都是以微弱劣势失败,其中不难看出中国队在相持时如何发力还做得不够,这不是实力问题,更多的恐怕要归结到关键球的处理,年轻队员们经历了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但对于冰壶这项运动来说,年龄越大经验就会越加丰富,相比于德国、瑞士、瑞典队的四垒,中国队的姑娘们还是有些毛躁,有些稚嫩,因此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中国金花应随时思变,注意观察,提升在关键球的处理能力,中国队的实力已经处于世界一流,如果能在这一环有所加强,会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可怕。(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冰壶世锦赛中国加时局憾负瑞士 遭遇第三场败仗
·技术统计:柳荫成功率90% 对手整体发挥超中国
·女子冰壶世锦赛排名:瑞典头名 中国队跌至第三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