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北京

格林无法注册迷雾重重 北京首钢可能“中套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23日07:09

格林资料图
格林资料图
  按照前天北京首钢主教练闵鹿蕾的说法,昨天会对外援格林的问题给一个说法,但是昨天闵帅又无奈地把这个日期推迟到了今天上午。从弗朗西斯,到克劳福德,再到奥瑞恩·格林,这一个赛季,北京队在第三外援的位置上吃尽了苦头。不论最终能不能如愿地为格林注册,北京队这次注定第三次掉进了外援沟里。

  ■北京队只能干等消息

  本来找个外援来“救火”,北京队是想帮助自己提升季后赛的表现,争取打出好的比赛,但谁也没想到最后变成了给自己“添堵”。格林到京后,便爆出了他此前在荷兰联赛效力期间,因违反尿检规定,企图偷换尿样的事件而被国际篮联禁赛处罚,当时禁赛的截止日期为2011年3月12日。而这个禁赛处罚主要就是针对格林在国际篮球联赛效力而言,因此他之后还一直在NBDL打球,并未受到影响,而这也没有引起北京队和经纪人的重视。

  但格林来华之后,这突然成为了一个大问题,因为他在禁赛期间仍为NBDL打球,球队无法为格林在中国篮协完成注册。前天,闵鹿蕾说昨天下午格林的问题会有一个结果,但球队仍然没能等来结果,最后的期限被推迟到了今天上午。虽然希望渺茫,但是现在北京队能做的就只有等待。

  ■队员怀疑是个“套儿”

  格林这次发生的情况,在CBA的历史上,都是极个别的情况,非常蹊跷。蹊跷之处,不光在于他无法完成注册的原因,更在于他神秘的行踪。一名北京队的球员直言,觉得格林加盟的事情,就像是别人给俱乐部下的“套儿”。

  “如果按照正常的情况,外援到球队之后,不管怎么样,起码会到球队里来看看,跟新的教练啊,队友啊,见个面了解一下情况,”一名队员说,“但是这次的格林,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根本就没见过,就没来过队里。”这种反常的情况,让大家不得不怀疑格林加盟的诚意。虽然昨天格林的经纪人表示,如果格林最终无法为北京队效力,那么北京队之前为他支付的四万五千美金的解约费都将如数退还,但是球队仍然遭受了巨大的损失,比如格林来华的机票、他到中国后的食宿费用等等,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北京队已经没法再去寻觅其他外援,这种无形的损失都是没法弥补的。

  ■一赛季三次“掉沟里”

  其实,因为北京队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是新疆队,因此即便北京队增加一名外援,都未必能够创造“黑八”的奇迹,所以有没有格林,对最终的结果可能影响不大。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格林的事件,不但没能给球队带来帮助,反而带来了负面影响。起初大家还对新外援有所期待,现在却变成了无奈,主教练闵鹿蕾、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都不愿提起格林的问题。队员们也都被蒙在鼓里,只能继续按照没有外援的情况备战。就算今天格林可以凑齐手续,完成注册,一个从来没和队友见过面,没和队友合练过一次的新人,又能给北京队带来多少帮助呢?恐怕微乎其微。所以说,不论格林是否能在今天完成注册,北京队这次引援都是一个失败的经历。

  一个赛季,从脚踩浮云的弗老大,到水平不行的克劳福德,再到神秘蹊跷的格林,北京队连续三次掉进了外援的沟里,有苦向谁说?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