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将加大兴奋剂抽检力度 本赛季强调赛风赛纪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23日10:41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中国足协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2011年中超、中甲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工作会议,反兴奋剂成为会议重点强调、反复重申的话题。与会的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表示,今年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将在中超联赛部分场次比赛结束后对球员进行抽检。

  蒋志学说:“中国足球项目这些年没查出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一个是现在的检查计划很少安排足球,另外足球项目成绩差,所以也不是检测重点。但这并不代表足球就没有问题。”据他介绍,足球在国际各单项体育协会的统计数据中,是仅次于自行车,检测结果呈阳性第二多的项目。据了解,此前中超联赛的兴奋剂检查很少,不过从今年起,中超部分场次比赛后,一些球员将接受检测。足协要求俱乐部和赛区必须配合反兴奋剂中心的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球队队医要接受反兴奋剂的培训,俱乐部要特别注意球队的饮食,要有防范意识,专业人员要进行培训,达到专业水平。”

  另外,会议还强调了赛风赛纪问题。上赛季中超联赛,足协纪律委员会做出了54例纪律处罚,比2009赛季的39例有较大提升。“这在社会上造成了较恶劣的影响,在国际上也给中国足球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如果中国足球给外界这种印象,谁还来踢球?哪个家长还把孩子送来踢球?”韦迪严肃地说。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