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跳水女皇高敏传授减压秘籍 泰达队员们受益匪浅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3月23日10:04

  当运动员的时候,高敏就有“跳水女皇”的美誉,她参加各种大赛几乎没有失手的记录。昨天,高敏为泰达队进行了名为“如何在赛前进行心理状态调整”的讲座,让泰达队上下分享到了成功的经验。

  为何邀请高敏为泰达队讲课?这既是泰达俱乐部的想法,同样也是主教练阿里·汉的意见。按照老汉的说法,只有不断接触冠军运动员,才能成为最终的冠军,因此高敏的获胜经验非常值得球队分享。

  在讲座中,高敏将自己从一名国内排名靠后的运动员如何变成奥运冠军的传奇经历,真实展现在了泰达球员面前。尤其她如何在赛前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如何从痛苦的回忆中摆脱出来的这些活生生例子,让球队每个人都收获了经验。

  高敏的儿子如今学习足球,因此对于泰达队并不陌生,她甚至恭维阿里·汉是一名出色的教练。对此,荷兰人追问高敏是否从来不对自己产生怀疑,后者笑笑这样回答:“其实我两次奥运会都有过跳失误的动作,每个人都会紧张,但高手能够控制住自己的紧张情绪,这点相信足球运动员也不会例外。”本报记者 申炜 摄影 本报记者 王建一

  作者:申炜 王建一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