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 郭晶晶无缘伦敦奥运会 > 郭晶晶无缘伦敦动态

跳水女皇郭晶晶告别泳池 家乡人表示理解并祝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5日14:16
  资料图:郭晶晶。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石家庄1月25日电 (记者 牛琳)随着中国跳水队和河北省体育局相继确认郭晶晶已递交退役申请,一代“跳水女皇”告别泳池已成定局。家乡人有遗憾、不舍,但更多是理解,希望她今后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该退役了!”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白云峰心直口快地说,郭晶晶是中国唯一一个干到30岁的跳水运动员,在巅峰位置上保持了十几年,非常不容易。她的离开对中国跳水是个重大损失,但我们理解也尊重她的意见。

  此间一位体育记者称,看郭晶晶跳水是一种享受。这位跳水天后参加了四届奥运会,拿到4块奥运金牌,这几乎是空前绝后的,是当之无愧的王牌。对于郭晶晶在30岁“高龄”选择退役,他说,“之前就有这种心理准备,随着她年龄越来越大,感觉她的比赛是看一场少一场。这也是我专程去看郭晶晶最后一次全运会比赛的原因,或许以后就看不到了。”

  河北石家庄网友“随风而逝”慨叹,“伤感中国跳水运动史上又一个时代的结束。曾经晶晶也有在跳板上一慌张没做动作就掉下去的时候,能成为后来的跳水女皇,这一点小队员要多学学。家乡人永远支持她!”另一位网友“麻辣粉丝”25日在博客写道:“晶晶做过视网膜手术,为求在空中翻腾动作美妙,晶晶要保持双眼张开,多年来忍受水压撞击,令视网膜破损。我宁愿她退役,也不希望美丽的跳水公主失明。”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静之此前也表示,郭晶晶为中国、为河北作出了巨大贡献,她为河北夺得11块全运会金牌,希望郭晶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一切顺利。

  郭晶晶来自河北省保定市,是中国跳水队的杰出一员。她从1995年首次参加世界比赛至2009年底,共摘得31项世界冠军头衔。其中,她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蝉联女子跳板单人和双人双料冠军,并创下世锦赛五连冠纪录。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