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告别足坛 > 罗纳尔多动态

细数球星造假案:肥罗秤上动手脚 贝隆买假护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23日15:25

  几乎就在小罗被揭发照片造假的同时,另一位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多也假了一把。去年他曾与人打赌称如果不能带领科林蒂安赢得冠军,那么就公开上节目称体重,愿赌服输,无缘冠军的罗纳尔多真的站到了巴西一挡电视节目中公开称体重——结果是不可思议的73公斤!甚至比他2002年带领巴西国家队赢得世界杯冠军时还轻了4公斤。不过在电视节目播出后,罗纳尔多立即在网上更新消息承认造假:“我的确是在秤上动了手脚。”

  门将踢窄门柱

  假摔显然是球员造假的主要形式,但这太过普通,而且自从2002年里瓦尔多在世界杯上完成了被土耳其球员用球击中身体却痛苦地捂着面部倒地的表演后一直就在走下坡路。我们更感兴趣的是一些不同寻常的欺骗,比如说瑞典哥德堡门将克里斯滕森,他不仅是一名门将,还是一名超级骗子,每场比赛开始前他都会猛踢门柱——不是从正面而是从侧面,以达到让球门变得更窄的效果,直到在对奥雷布罗的比赛中被抓获。克里斯滕森直言自己已经这么干了好几年,天知道这几年里有多少次原本应该进网的射门打在了门柱上。

  贝隆购买假护照

  还有一些造假是涉及犯罪的,比如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在意大利足坛闹得沸沸扬扬的“假护照门”,包括贝隆在内的多名球星被指控购买假护照以达到以欧盟球员身份加盟意甲的目的。而在英超,谢林汉姆曾在自己的西汉姆队友萨莫拉驾车超速后做伪证,试图帮助他逃避法律的制裁,结果因妨碍司法调查的罪名被请进了警察局。

  爱尔兰谎称外婆去世

  另外一些造假则让人觉得匪夷所思。比如说2007年9月,效力于曼城的爱尔兰中场爱尔兰在随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时突然请假称自己外婆去世需要立即回家,结果第二天他的外婆就接受采访否认自己去世,随后爱尔兰改口称去世的是自己的奶奶,这一次更快,几个小时后他的奶奶便接受了媒体采访,最后爱尔兰只好承认其实他请假是因为女友流产……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