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精英赛-李晓霞4-2险胜前国手 进四强将战福原爱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3日16:42
组图:李晓霞英姿飒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1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拉开战幕。在一场焦点的女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李晓霞4-2击败了入籍西班牙的前国手沈燕飞,晋级四强。

  今年精英赛延续了去年的赛制,依旧采用淘汰赛。在各协会限报一人的条件下,根据2011年1月的世界排名成绩,排名最高的八名男女运动员都将参加比赛。李晓霞最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连续七次直通鹿特丹的机会都未能把握住。但是这一次乒乓球队派李晓霞参加精英赛,也是一种她被队内看好伦敦奥运前景的信号。李晓霞的对手沈燕飞在去年在苏州举办的中国公开赛中先后爆冷战胜了郭跃和冯天薇,实力不可小觑。

  比赛开始,李晓霞发球抢攻出台,被沈燕飞追平3-3。李晓霞回球擦网再度出界,中局阶段4-7暂时落后。沈燕飞10-8率先拿到局点,并以11-9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经过开局的僵持之后,李晓霞率先发力将比分改写成了9-6,并以11-7拿下了这一局,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开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5-5平,李晓霞逐渐掌控了比赛的节奏,适应了沈燕飞的比赛节奏,中局阶段李晓霞9-6取得领先,并以11-6取得了第三局的胜利。第四局沈燕飞打得比较耐心,自己的失误也所有减少,开局5-2取得领,先,但随后就被李晓霞追平5-5,最终李晓霞以11-9艰难得拿下了这一局,大比分3-1领先。第五局的比赛沈燕飞开局4-1领先,并以11-8取得了胜利,大比分2-3落后。

  关键的第六局,李晓霞在比赛开始之后取得了6-4的领先优势,此时沈燕飞请求了暂停。暂停之后,沈燕飞将比分追至7-7平,比分交替上升9-9平,最终李晓霞连得两分,11-9锁定胜局,顺利晋级四强。李晓霞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日本名将福原爱。

  最后一场结束的女单1/4决赛是荷兰的李佼对阵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最终李佼以4-2(6-11,11-8,11-8,12-10,3-11,12-10)击败冯天薇,晋级半决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