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阿联酋赛:丁宁横扫福原爱 郭焱两分险胜李晓霞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19日18:36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2月19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阿联酋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率先打响的两场女单半决赛中,丁宁以4-0横扫日本瓷娃娃福原爱,保证了女单冠军归属于中国,而头号种子郭焱则以七局力压队友李晓霞。这样继英国公开赛后,郭焱与丁宁本年度将第二次在巡回赛赛场上演巅峰对决。

  三位中国选手围攻一员外国选手,因此半决赛的焦点之战无疑是丁宁PK福原爱。两人最近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交手是在2010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上:女团半决赛中,丁宁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了福原爱。今天的交锋丁宁不再慢热,以11-5旗开得胜,第二局又在2-6落后时将比分扳成9-9,福原爱拿到10-9的局点后再度被丁宁追平。一番白热化的胶着后,丁宁打破僵局以17-15艰难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一上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6-6后丁宁连得3分拉开差距,终局以11-7再下一城。第4局福原爱施展搏杀,开局4-2领先。丁宁中局将比分追至6-6,局末又战成8-8。此后福原爱接发球出现失误,丁宁趁势连取三分以11-8锁定胜局,从而4-0完胜福原爱。

  另一场在郭焱对李晓霞之间进行,郭焱与李晓霞在国际比赛中胜少负多,本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李晓霞以11-9赢得首局,郭焱第2局进入状态以11-6,11-8连扳两分,李晓霞随后又以11-7取得第四局的胜利,将局分扳平。第五局李晓霞无谓失误增多,郭焱速战速决以11-4旋即拿下。第六局李晓霞加强进攻,开局4-1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11-4回敬,双方战成三平。

  决胜局,两人的争夺更加激烈,郭焱5-3领先交换场地,赢得关键球又以8-5领先。李晓霞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后连追两分,并逐渐将比分扳成9-9。郭焱请求暂停,之后以10-9拿到赛点,发球抢攻再得一分,以11-9胜出,就此以4-3险胜李晓霞,入围女单决赛。(winter)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