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高层用高房价来比喻引援 称忐忑过后是晴天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3日22:43

    搜狐体育讯 2011年3月23日,戴维来了!北京国安在几经辗转之后终于租借来了一名名气颇大的外援前锋。俱乐部总经理高潮的心情也从昨日的“忐忑”转为今天的“晴天”。而在谈到戴维的租借价格时,爱开玩笑的高总经理更是拿如今高涨的北京房价做起了比喻。

  在中国足协规定的外援引进截止日期结束之前,北京国安终于敲定了自己的第五外援。不是之前众望所归的苏谷,也不是哪家豪门的尖刀,最后时刻国安给出的答案是:戴维!不管戴维斯是不是曾经以500万欧元的身价被卡塔尔俱乐部买断的传奇人物,或者他只是国安俱乐部在痛失苏谷之后的权宜之计,对于总算交出答卷的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来说,终于是松了一口气。

  今天再见到高潮的时候,他一脸的轻松,与昨天的忐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昨天你们采访我的时候,我说我的心情可以拿一首歌的名字来形容,那就是《《忐忑》。而今天,戴维的转会工作完成之后,我的心情还那一首歌来形容,就是周杰伦的《晴天》。我记得里面有一句歌词‘你来到我的身边吧’。现在,我就盼着戴维能够尽快的到来。”据了解,戴维将于周五抵达北京与球队汇合。

  对于戴维加盟国安的细节,高潮则形象的用了两个回车简单的概括了这次救险行动。但是戴维与国安之间,根本不止两个回车这么简单:“戴维的加盟其实很简单。中国足协在审查完毕之后,一按‘回车’,就发出了索要函,发索要函的目的就是索要戴维的转会证明。而在对方那边,也同样是一按‘回车’,转会证明在5秒钟之内就过来了。目前,就在刚刚,这些程序已经全部进行完毕。这也就意味着戴维这个赛季在中国足协的注册手续基本完成。”

  对于戴维加盟国安的细节中,外界最为关注的就是他的身价问题了。而在采访高潮的过程中,他并没有具体的给出答案,似乎是在回避着什么。对于外界盛传的戴维曾以5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卡塔尔俱乐部一事,高潮的回答也放了烟雾弹:“价钱这个事,我也没说会让大家大吃一惊。我只是说我们选择的戴维这个外援,他在能力和技术上应该是不错的。从俱乐部引进外援的角度来说,钱肯定是要花,但是没必要说出来。那么卡塔尔曾经花多少钱买他,这也是证明了他的能力和水平。我们也希望戴维在国安能够出点彩。”

  再三的逼问,高潮也没有把戴维的具体身价透露给记者,而在谈到外援身价一事时,这位国安俱乐部的总经理更是拿北京持续走高的房价拿来作比较,而他的言外之意似乎在说戴维的身价也许并不像外界所言。“我们来看北京的房地产,有时候你在大街上会看到一块大红布,上面写着‘七千八一平米’,你还觉得这挺便宜,但是往后看,还有个‘起’字。‘七千八一平米起’,这就完全不一样了。‘起’是什么意思?那就是最低价是七千八,但是七千八一平米的房子可能只有一套,它有可能是一万一,还有可能最高五万。但是他为了吸引消费者注意,必须写成‘七千八一平米起’。所以我们从每个投资人的角度来讲,他就觉得应该把价格做成这种形式。所以是实际价格也好,标榜价格也好,这个我们外人也只能是一个雾里看花的感觉。

  在等待了四个多月的时间之后,等来了这么一个略显意外的结果。国安队的球迷们有了抱怨的声音,而面对质疑,高潮表示,愿意倾听球迷的心声,希望球队能够进步。“其实我们俱乐部非常在乎球迷,球迷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他们花钱买票来看球,支持我们的球队,我们俱乐部才能够正常的运行下去。所以对于球迷来说,有怨言或者不满,这很正常,我能够理解。也欢迎他们为球队的发展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高潮的心情从“忐忑”变为了“晴天”,而球队主教练帕切科却没有这么轻松了。距离联赛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心仪的外援打了水漂,队员之间的磨合迫在眉睫。帕切科在这个时候也只能选择沉默了。在新赛季开始前的48小时,帕切科表示不会接受任何采访。(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