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女队昔日软肋成制胜法宝 阐释进攻才是王道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4日05: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结束第14轮争夺。中国队以6-4击败挪威队,以6胜3负的成绩继续保留出线希望。纵观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击打成功率高达92%,比挪威队多出10个百分点,而岳清爽个人达到惊人的100%,过去中国队的软肋便是进攻疲软,如今这已成中国队的制胜法宝,而且到目前为止,中国队6场胜利血洗对手36分。

  【本场战报】【实力点评】【第14轮赛果】【技术统计】【中国队排名

  从成立之初,中国队的进攻实力相对欧美球队就不占上风。去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在循环赛的平均每场比赛的净胜分比09年世锦赛夺冠时要低出2分,一场比赛低出2分,11场比赛就是22分,这一数据在强队之间的直接对话中已甘拜下风。除了心态问题,进攻疲软成了中国队最后失利的原因之一。

  不仅仅是冰壶比赛,其实比赛都是这样,你来我往此消彼长。一分的得失之之间,比赛的形势就会发生很大变化。如何每分必争、将得分形势彻底转化成实际得分,就显得尤为重要。毕竟,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不过通过今年的世锦赛来看,中国的进攻火力得到良好改观,在目前中国队所取得的6场胜利中,净胜对手36分,而且多次有人贡献100%的击打成功率。

  尽管首轮不敌加拿大队,但中国队及时调整后心态,在第二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尤其是旋壶成功率和击打成功率,牢牢压制着对手,最终以10-3,比对手多出7分的绝对优势复仇。借着这场比赛的良好状态,中国队接下来再次爆发,以8-2大胜卫冕冠军德国队,王冰玉在这场比赛的表现遥遥领先于肖普,而这位功勋老将的击打成功率不及30%。第四场比赛,中国队净胜捷克队6分,以9-3击败对手,收获了三连胜。

  在夺取三连胜之后,中国队被瑞典队给了当头一棒,然而队员们没有放弃,紧跟着以8-2力克苏格兰队,上一轮对阵美国队,中国队更是爆发,先手不仅偷到4分,后手也分别拿到3分、4分,最终以14-5的巨大优势完胜对手。今天对阵实力不俗的挪威队,中国队亦是胜出对手2分。可以收,六场比赛都是酣畅淋漓的胜利,中国队一改往日进攻疲软,以惊艳的进攻数据证明了她们的真正实力。

  回到本场比赛,中国队开局依旧慢热,连续三局在握有后手优势的情况下都没有得分,这一点也是要引以为戒的。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在旋壶成功率完败的情况下,正是依靠击打成功率力克对手,周妍的旋壶成功率为71%,低出对手的一垒12个百分点;岳清爽的旋壶成功率仅为67%,比对手二垒低出12个百分点;柳荫和王冰玉也分别以80%和83%处于下风,被动之下,中国队靠进攻扭转颓势,岳清爽的击打成功率高达100%,王冰玉也有90%,平均击打成功率上,中国队以92%高出挪威队10个百分点,通过前边的数据和本场比赛的表现不难看出,进攻在冰壶比赛中才是真王道,而今天中国队就用胜利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冰壶世锦赛中国队6-4挪威 6胜3负保留出线希望
·技术统计:岳清爽100%成功率 挪威四垒拖累全队
·女子冰壶世锦赛排名:瑞典仍居首 中国升至第二
·第14轮赛果:中国队6-4胜挪威 丹麦12-5苏格兰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