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中国队6-4挪威 6胜3负出线占据主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4日04:41

视频-冰壶世锦赛中国6-4胜挪威 14-5力克美国
视频-冰壶世锦赛中国6-7憾负瑞士 遭遇第三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进入到第14轮争夺。中国队发挥出色,以6-4力克北欧劲旅挪威队,以6胜3负的成绩,把握出线主动权。

  中国队上一轮以14-5大胜美国队,士气正旺,此役她们迎战实力不俗的挪威队,此前双方交手过多次,中国队胜多负少占据一定优势。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的出场阵容,挪威队则由蒂斯马克出任四垒。

  【中国队进攻才是王道】【第14轮赛果】【技术统计】【中国队排名

  首局比赛率先由中国队后手掷壶,今天挪威队的防守十分顽强,她们简单的打定清理战术十分有效,不仅给中国队的大本营多次制造险情,还逼迫岳清爽多次出现失误,被动之下,王冰玉的状态也不够理想,前三局,中国队尽管握有后手进攻优势,但都没能形成得分。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面对挪威队密不透风的防守,中国队及时调整战术,力争通过两边调动对手,伺机寻找机会靠打甩得分,前三垒过后大本营内有一只中国队的得分壶,尽管蒂斯马克两次掷壶都非常成功,但关键时刻王冰玉顶住压力,后手帮助中国队拿到1分。第五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她们没能抵挡住挪威队的强势,被对手利用后手优势拿到2分,这样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1-2落后。

  短暂调整后,开始第六局争夺。这一局中国队握有后手优势,她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前三垒结束后,局面对中国队非常有利,关键的第四垒,蒂斯马克接连出现低级失误,而王冰玉稳住阵脚,成功笑纳对手的失误大礼,为中国队一举拿到3分,从而以4-2反超比分。第七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她们的清理战术非常奏效,没有让对手得分。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进攻,在做防守布局的同时,柳荫下手非常果断,一个漂亮的击打逼迫对手再次失误,王冰玉第二次掷壶也表现出一流水准,结果中国队先手偷到1分,以5-2扩大战果。第九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这一局挪威队发挥整场,顺利把握住机会,拿到2分后,将比分迫近至4-5。第十局,中国队发挥出色,后手拿到1分,从而以总比分6-4战胜挪威队,目前的战绩为6胜3负,继续保留出线希望。(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岳清爽100%成功率 挪威四垒拖累全队
·女子冰壶世锦赛排名:瑞典仍居首 中国升至第二
·第14轮赛果:中国队6-4胜挪威 丹麦12-5苏格兰
·冰壶女队昔日软肋成制胜法宝 阐释进攻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