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普拉蒂尼连任主席成功 “普式改革”没有终点站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24日11:07

  4年前,普拉蒂尼以27票对23票、2票作废的微弱优势结束了约翰松长达17年的欧足联主席任期。前晚,今年就要满56岁的法国人作为唯一一名候选人,在巴黎大皇宫内,在欧足联53个成员协会代表的掌声中成功连任。“4年前的选举远比这次要紧张和艰难。今天我是主场作战,我有妻子、孩子和朋友的陪伴。”普拉蒂尼说,“不过我没想到的是,这么多国家的足协代表都起立鼓掌,这让我感动万分。有时候,200人的掌声要比巴黎王子公园球场4.5万名球迷的欢呼更加震撼。”法国人之所以如此受拥戴,和其在上一个任期内大刀阔斧推行的改革不无关系。

  财政公平政策、扶植中小俱乐部发展、欧洲杯扩军等等,在普拉蒂尼上任伊始的一系列改革中,可以明显感受到其对于“公平”二字的追求。在续任后的第一次媒体会面中,他表示会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未来的4年,我们的核心任务就是继续推广财政公平,提升国家队的地位,打击非法赌球和球场暴力,同时让制度歧视彻底沦为过去。”

  财政公平政策令大多数豪门不爽,普拉蒂尼在新任期内的另一项举措也会令他们不太舒服,那就是努力提升国家队的地位。法国人说:“我在南非观摩世界杯的时候,听到了两名球员为了欧冠可以放弃国家队的比赛,直到现在都无法释怀那种震惊。这对足球很不好,我们必须确保国家队获得优先权,提升他们的地位。”

  除了平衡豪门和中小球会、平衡国家队和俱乐部关系之外,普拉蒂尼承诺在新任期内会更加注重对球场暴力和非法赌博的打击。“我已经厌烦了总是听到人们无法在球场里安安心心看球的消息,如果某些协会无法做到,那么国际赛场将没有他们的位置,我的态度是零容忍。”他说,“一线的球员和教练们会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他们必须知道,如果被查出参与非法赌球,他们应该被终身禁赛。”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