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新赛季中超转会落幕 内援篇交卷16强敲定内外援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3月24日11:12

  昨天下午17:00是新赛季中超联赛转会窗口关闭的时间,随着中超各队先后完成新赛季的内外援资料上报工作、列强不约而同地加大投入,八年来,脱胎于甲A联赛的中超或许能完成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超越。

  新赛季中超转会落幕 16强敲定内外援

  ■记者 靳鹏

  解析本赛季中超引援新气象之前,有必要重新打量一番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摧枯拉朽般的打假扫黑风暴后,中国足球正迎来由“大乱”到“治世”的转型;广州恒大准备将其在女排联赛中通过大手笔投入、招揽大牌球星而“急速升空”的美丽传说复制到中超赛场上……综上所述,在职业足球投资者们似乎嗅到“春天将至”气息之际、在中国足协渴望打造“优质品牌”之际,“超八季”的确值得期待!

  内援篇交卷:归去来兮

  尽管中超诸侯本赛季都不约而同地加大了资金投入,不过在如今这个倡导“理性消费”的时代,当年“某国脚以天价加盟某强队”之类的故事早已过时,随着内援转会市场更加规范化、理性化以及鲁、京、连等传统豪门更加注重从其青训系统中提拔新秀,“回归”成了今年内援转会的关键词。

  李玮峰、冯潇霆和李春郁等人从韩国赛场归来的原因各不相同,但他们的回归无疑对提升津、粤、陕这三支球队的防守实力有着重要意义。忻峰、郑伟、郑涛等人回到家乡球队效力,相信对他们的职业生涯和家庭都会产生重要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还有不少球队仅仅引进了一名内援,鲁能引进汪强是为了在舒畅退役后能保证其后防的稳定性、国安引进朴成是看重这位国奥未来之星的潜质、实德引进王云则给了这位中场大将一次浴火重生的机会。此外,对于王云、杜文辉、沈龙元这样在老东家并不得志的球员来说,转会无疑是他们“回归”主力阵容的一条捷径。

  外援篇交卷:“性价比”优先

  从“甲A看外援”到“中超看外援”,外援一直是左右中超观赏性和各球队战绩的重要因素。本赛季,中超诸侯在外援引进方面更看重“性价比”,这也是外援市场上“老面孔”较多的主要原因,“用生不如用熟”的生意经无疑令投资人少掏些冤枉钱。

  在那些“老面孔”中,安塔尔、格里菲斯兄弟、安贞焕等实力派“亚洲外援”均早早完成了与球队的签约工作,而小马丁内斯、 拉米雷斯、里亚斯科斯、佐里奇等个人能力超强并已适应中国足球环境的欧美球员也不愁无球可踢。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除了广州恒大外,浐灞和大连的外援本赛季值得关注,前者准备仰仗一批欧洲球员(澳洲后卫久比奇其实是波斯尼亚人)闯荡中超,后者则一口气引进了三名韩国外援,这样的引援思路当然与陕、连两队主帅有很大关系。此外,凭借自己曾执教过日本国家队的经历,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将征战过德国世界杯的日本前锋卷诚一郎找了来,不知这是否会成为日本J联赛球员拥入中超的开端。

  恒大篇交卷:催化剂&众矢之的

  以创造中国版“凯泽斯劳滕神话”为目标的广州恒大本赛季在引援上展现出了大手笔,面对与鲁能这样具有国企背景的俱乐部的竞争,恒大展现出了私企俱乐部行事张扬的一面,单从引援一事来看,他们今年引进的五名内援中,除了杨君是自由转会,张琳芃、冯潇霆、姜宁和杨昊的转会费都不菲。五名外援中,除了零转会加盟的韩国前国脚赵源熙,穆里奇、克莱奥、里贝罗和雷纳托的总身价超过了1亿元。如此投资力度,着实令其他俱乐部难以望其项背。

  毫无疑问,恒大的强势出击好比中超转会市场上的“催化剂”,令不少球队今年加大了引援力度,而拥有多名新老国脚和强力外援的恒大也如NBA的迈阿密热火队一样早早成了众矢之的,他们最终能在韩国“铁帅”李章洙的带领下取得怎样的成绩?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