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北美冰球联赛再酿悲剧 参赛球员被撞成颈椎骨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3月24日10:30
  上周末,NHL(北美冰球联赛)加拿大蒙特利尔队的主教练杰奎斯·马丁很高兴,因为他手下的球员马克思·帕西奥瑞迪正在从重伤中奇迹般恢复“他简直就是一个机器人!队医告诉我,他有希望在3-5周内参加队内的训练,而且不用害怕任何的身体接触。”

  在本月初的NHL比赛中,帕西奥瑞迪在赛场上遭遇不测。在蒙特利尔队4比1战胜波士顿布鲁因斯队的比赛中,布鲁因斯防守球员、场上队长斯德诺·查拉暴力撞击帕西奥瑞迪,导致后者颈椎90度严重骨折。暴力场面已经引发全美大讨论,更多的质疑直指NHL。

  头部撞上玻璃围挡

  这幕惨剧发生在比赛的第二节,帕西奥瑞迪在接到队友传球后,从边路迅速赶往对方球门,查拉同时快速地冲向对方,并且直接用手肘猛击对方头颈。帕西奥瑞迪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猛烈冲撞,更可怕的是,他的头部直接撞上了场边的玻璃围挡。这块玻璃围挡是为了分隔开双方场下的替补球员,以避免他们在场下发生争斗。

  头部被重创后,帕西奥瑞迪短暂失去知觉,他随后又以头部率先着地的姿势倒在冰面上。裁判发现紧急情况后立刻中止了比赛,并且将肇事的查拉同对方球员隔离开来。受伤的帕西奥瑞迪在经过队医抢救后被及时地送往了医院。经过检查,帕西奥瑞迪因为被重击处于严重的脑震荡状态,并且严重骨折的颈部还有多处被玻璃碎片划伤。这很明显是一起严重伤人事故,但北美冰球联盟暂时还未对查拉进行任何的处罚。事后,蒙特利尔队教练雅克·马丁表示,帕西奥瑞迪已经脱离了危险期,但伤势十分严重,什么时候能够返回赛场这还是一个未知数。ESPN在报道这则消息时十分惋惜地说:“尽管我们不能从书面上得知帕西奥瑞迪需要住院治疗的具体时间,但他的伤病情况势必会使他缺席大量的比赛。”

  蒙特利尔队官方也发表声明,希望帕西奥瑞迪能够再次回到场上,但出于对他前途的考虑,在帕西奥瑞迪伤愈以后会让他再留院观察一段时间。

  帕西奥瑞迪作为一个22岁的年轻前锋,有着巨大的潜力。在受伤前的4场比赛中,他每场比赛都有1分进账。并且在已经参加的37场比赛中,以14个得分、10个助攻的成绩向球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赞助商威胁要撤漂

  “尽管我在听到联盟没有对查拉做出处罚的消息后感到十分失望,但我并不希望他因为这件事被起诉。我始终认为,受伤也是冰球运动中的一部分。”帕西奥瑞迪在接受采访时说。据报道,波士顿警方已经介入了这次犯规事件的调查当中,他们准备在收集到足够的证据后按照魁北克的法律向斯德诺提起公诉。

  查拉在听到帕西奥瑞迪的讲话后曾表示,他会尝试同帕西奥瑞迪进行电话沟通,或者私下见上一面。但他随后又告诉记者,“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候,我觉得他现在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与空间同他的家人待在一起。”

  尽管美国冰球场上的暴力伤人事件从来就是多不胜数,但像这次这样的致命伤害在以前还很少发生。或许就像帕西奥瑞迪所说,NHL将受伤也当成了一种吸引球迷的噱头,但这次事件或许给NHL的董事们敲了一个警钟,如果再不加强这方面的规章制度,下次或许就不仅仅是受伤,而是伤及球员的性命。

  已经有人对帕西奥瑞迪的受伤时间做出了反应。在了解到这件事情的始末以后,加拿大航空向NHL发表了公开声明,要求NHL必须在以后的比赛中出台具体的法令,以控制这种类似的受伤事件,不然他们将会撤销对NHL的赞助。

  记者 李晶 实习生 沈轶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