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成足情绪失控 “德比热身赛”爆发群殴事件(图)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单玲
2011年03月24日16:18

  成足川足“德比热身赛”爆发群殴事件 成足新外教震惊:他们适合打拳击 兄弟切磋变群殴 为啥啊?

  中国足球新赛季第一“战”,爆发了。

  3月22日晚,成都谢菲联与即将征战中乙联赛的川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两队在比赛中因为一次凶狠的铲球爆发了大规模群殴,川足队员张烨的脑袋被足球鞋钉划破,鲜血直流。

  足球场上,德比是最激烈火爆的赛事之一,但像成足、川足这样,德比热身也能干起来的,就比较少见了。

  兄弟切磋变群殴,是偶然事件还是必然之战?记者通过详细调查,找出了深层次的原因。

  积怨深 两队曾经冲突过

  2009年的热身赛,双方就冲突过一次。

  当年的3月15日,是谢菲联足球开放日,两队在毛家湾基地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前有传言,这场比赛的“赌注”是一名叫吴波的中场球员,谁赢了,就带走他。

  由于吴波此前悄悄告别了川足,加盟成足,因此比赛更像是一场赌气。曾经在一栋楼里朝夕相处的汪嵩、刘成、徐洋、干颖波、刘宇等形同路人,好几次对话都亮出了鞋钉。终于,在依力汗木放倒彭欣力之后,冲突爆发了。谢菲联场上队长汪嵩站出来为小弟出头,动手推搡对手,两队人马立刻形成了对峙。

  这时,只听得一声大吼:“你们还想不想踢球了?”只见魏群甩开边裁的阻拦,向这边走了过来,双方队员这才停了下来。汪嵩连忙跑过来跟“魏大侠”道歉,一场争斗最终化解,但双方就此结怨。

  火气大 成足缺钱长脾气

  与川足在热身赛中打架,中超老大哥谢菲联似乎有些掉价。从属性上,自己是中超球队,从地域关系上,大家都是兄弟,自己又是老大哥,有啥可打的?这还要从谢菲联目前的处境说起。

  自从俱乐部掌门人许宏涛在扫赌风暴中被警方带走,谢菲联这个曾经让球员充满自豪感的队伍,人心散了,投资方有意撤离,新来的老板又是捂紧钱包。前几天,球队主帅王宝山下课,成为中超新赛季下岗第一人,队员们又因待遇问题罢训了一天,囊中羞涩,无处伸冤。此时正是心情焦躁,一肚子火气无处发泄,川足适时地点了一把火,结果自然就炸了。

  缺老大 魏群若在能打吗

  事后,谢菲联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私下表示,球员的怒火压抑了一个冬天,根本无法劝阻。“如果王宝山在的话,架可能打不起来,如果魏群、姚夏、邹侑根他们任何一个人在,这架也打不起来。”

  事实的确如此,如今的谢菲联可谓群龙无首,没有一个所谓的“大哥”能镇得住场面。试想,若魏群在场,即便有冲突,一声怒喝也就烟消云散了。遗憾的是,如今的谢菲联只有血气方刚的队员,没有一呼百应的大哥。

  此外,此次打架事件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四川足球的危机。原来的川足市场在被赌球戕害多年后,已经失去了肥沃的土地,球迷失望,赞助商避之不及,仅剩的小小地盘还要两支球队分摊。这种情况下,明争暗斗也就稀松平常了。

  川足回应

  不处罚队员了

  昨日,川足教练刘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会因为打架而处罚自己的队员。

  “比赛免不了磕磕碰碰,这次正好赶上谢菲联那边因为薪水、签约之类的事情,队员肚子里憋了一股怨气,所以就发生了冲突。”刘斌说,“我们的队员挨打了,所以不会处罚,但加强教育是应该的。”本报记者 单玲

  谢菲联

  新外教看傻了

  昨日,本报记者联系到了一位在现场目睹了整个过程的球迷,他详细讲述了当时发生的一切。

  都是自家人,打啥子架嘛。

  比赛是在双流基地那边踢的,挺远,当时只有不到20个球迷看球。比赛刚一开始,我们球迷就觉得不太对劲,双方动作都挺大,明显都带着怨气。

  大概是上半场30多分钟吧,谢菲联的李刚被川足的张烨铲倒了,两人有了肢体碰撞。张烨站起来对李刚指指点点,李刚把张烨的手推开后,挨了一巴掌。见此情景,谢菲联队员们呼啦一下子就围上来了,围着张烨打,川足队员也围了上来,场面失控了。

  我们球迷心里挺生气,谢菲联比赛打得不怎么样,俱乐部还有那么多问题没解决,怎么还打起来了?有球迷高喊:“谢菲联解散!”这下子,球员情绪更激动了,打成一团。赛场边的教练、经理、裁判等都跑上去拉架了,根本拉不开。几分钟后,终于停手了,可不知道谁又说了什么,谢菲联队员又围着一名川足队员打了起来……

  谢菲联新来的外教当时都看傻了,他挺无奈地说,这些队员更适合去打拳击。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