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直拍天王令欧洲新三虎臣服 王皓世乒赛卫冕大热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4日22:22

视频-乒乓球精英赛王皓克波尔 李晓霞击败吴佳多
视频-精英赛王皓4-0横扫老萨 进决赛与波尔争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2011大众汽车杯中国乒乓球精英赛落下了帷幕。从1/4决赛开始,王皓连胜梅兹、萨姆索诺夫、波尔这欧洲三虎,尤其是决赛逆转波尔,赢得满堂彩,最终继在阿联酋夺冠后,夺得了今年的第二个单打冠军。王皓不仅彻底走出了去年上半年的低迷,在即将进行的鹿特丹世乒赛,卫冕大热。

  本次精英赛基本反映出了现在乒坛的格局。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首轮4-2力克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德国名将波尔半决赛则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日本一哥水谷隼。水谷隼、朱世赫,几乎被公认为亚洲乒坛除国乒选手外的最强两人,然而一如平时的交手,两人再次输给了最顶尖的两位欧洲高手。相比仍显稚嫩的水谷隼以及集体老化的韩国队,中国队现在面临的最强对手都是欧洲人。

精英赛,王皓
精英赛,李晓霞
精英赛,花絮
精英赛,拉拉宝贝

  正是由于欧洲对手表现出色,王皓在本次精英赛得以接连与三位欧洲高手过招。相比萨姆索诺夫和波尔,王皓首轮迎战的梅兹实力稍逊一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梅兹曾在05年世乒赛以著名的放高球战术掀翻过王皓,他还是09年的欧锦赛冠军。德国新锐奥恰洛夫潜质被广为看好,但迄今仍未取得过硬成绩,施拉格、格林卡又太老,倘若选出现在的欧洲三虎,王皓一路迎战的这三人则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欧洲新三虎激发出了最强的王皓。这位直拍高手先是在首轮4-1力克梅兹,半决赛面对相持能力出众、防守密不透风的萨姆索诺夫,王皓尽情表现,竟直落四局横扫对手。王皓半决赛迎战波尔,自09年11运会后开始的那段低迷期,王皓曾输给过这位德国高手。或许是因为此前在今年的卡塔尔赛、德国赛决赛,分别遭许昕、张继科这两位中国小将横扫,让波尔痛下决心。本次精英赛波尔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接发球能力有突飞猛进的进步。

  决赛前三局,王皓形势比较被动,一度1-2落后。从第四局开始,王皓积极求变,加强了正手进攻的力度,注意落点变化,同时敢于抢先上手。在波尔进行调整后,王皓及时跟进。随着比赛的深入,王皓完全进入到了状态,出手质量较高,尤其是最后几局反手连连打出高级球。波尔本场其实已打出了高水准,但无奈王皓更强悍。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坐拥直拍横打绝技的王皓只要打出全部实力,当今没有几个高手可以战胜他。

  由于接下来在日本举行的乒乓球亚洲杯已经取消,按照惯例,国乒也不会派选手参加西班牙公开赛。本次精英赛很有可能是鹿特丹世乒赛前的最后一项国际赛事。夺得去年的世界杯冠军,在广州亚运会表现突出,又夺得了今年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以及阿联酋公开赛的冠军,在收获精英赛冠军后,王皓不仅彻底走出了去年低迷,考虑到实力突出、大赛经验丰富,获得世乒赛单打两连冠的可能性不小。(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连扳三局王皓4-2逆转波尔 问鼎精英赛男单冠军
·精英赛-李晓霞4-1逆转吴佳多 八站比赛终夺一冠
·直拍天王令欧洲新三虎臣服 王皓世乒赛卫冕大热
·李晓霞一只脚已迈进伦敦 离奥运单打仅一步之遥
·韩华:王皓这球真提气! 波尔是不是忘了暂停了
·组图:精英赛啦啦宝贝火辣 低胸装击鼓引爆眼球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