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美媒呼吁解放泰伦斯 威廉姆斯可有效防守小皇帝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06:15

视频-休城隐藏防守悍将 专盯小皇帝轻松灭热火
视频-姚明拍宣传片扔拐杖 训练挥汗如雨欲复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休斯顿当地媒体发表一篇文章,呼吁在接下来火箭队对阵热火队的比赛当中解放泰伦斯-威廉姆斯,让机动性出色、防守能力强的威廉姆斯专门负责盯防勒布朗-詹姆斯。以下是该文部分译文:

  火箭队曾经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与热火队在常规赛当中有过一场较量,火箭队在那场比赛当中惜败给对手,而在那场比赛当中给火箭队最沉重打击的就是热火队的德怀恩-韦德,韦德在那场比赛里无人能防,最终他全场砍下45分之多,在那场比赛里,反而是火箭队防守勒布朗-詹姆斯的任务完成得不错,只让詹姆斯全场得到20分。

  在巴丁格缺阵的情况下,康特尼-李在最近一场火箭队与勇士队的较量当中担任先发小前锋,他在获得更多出场时间的情况下打出了漂亮的数据,成为火箭队击败对手的功臣,预计后面他的出场时间还会进一步增加。但是,热火队的侧翼远比勇士队的侧翼强大的多。上一回康特尼-李在与热火队的较量当中出场打了15分钟的时间,只得到2分,不过康特尼-李在其出场的15分钟时间里,火箭队还是净胜热火队4分。现在的康特尼-李与去年12月份火箭队对阵热火队那场比赛相比,无论是在自信心方面还是在球队角色方面都要强出很多,所以预计接下来这一回与热火队的较量,康特尼-李对于比赛的影响应该会大大增加。此外,康特尼-李的防守要远好于凯文-马丁,并且康特尼-李在身高方面要比韦德略高一些,体重方面也比韦德要重5公斤左右。

  说了这么多之后,如果韦德在火箭队的严密防守之下无法承担主要的得分任务,那热火队很可能将会寻求勒布朗-詹姆斯的帮助,特别是考虑到火箭队现在阵容当中已经没有巴蒂尔可以去负责防守勒布朗-詹姆斯,虽然巴丁格的防守最近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假如他无法在对阵热火队的比赛当中出场的话(巴丁格说过他会努力争取在对热火队的比赛当中出场),身体状态保持百分之百健康的巴丁格在防守勒布朗-詹姆斯方面都显得比较吃力,更不用说刚刚从脚踝扭伤伤情当中走出来的巴丁格了。

  那么谁可以出来有针对性地防守勒布朗-詹姆斯呢?现在可能有很多人对于泰伦斯-威廉姆斯的情况感到有些不安,泰伦斯现在处理他当前处境的态度的确是有些让人失望,但是泰伦斯对当前处境感到不安的确是有原因的。泰伦斯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他的天赋是建立在他的机动性和强悍身体素质的基础之上的,而这些方面的天赋正是火箭队所需要的。想要防住勒布朗-詹姆斯,你必须得有身高块头和身体机动性和他相差不多的人去防他才行。在这里我们并不是想要有意将泰伦斯的天赋与勒布朗-詹姆斯进行比较,但是他们的身体素质的确比较相似,两个人都是迅速很快、身体能力很强的球员,连身高块头都基本一样。

  接下来火箭队对阵热火队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火箭队现在正处在冲击季后赛的紧要关头,而现在处境不大好的泰伦斯如果能够得到表现机会,他肯定会把之前一些不愉快的东西抛到脑后,在比赛当中打得积极活跃。火箭主队阿德尔曼不需要给他太多的出场时间,只需要拿出一些有限的出场时间让他出场一试,泰伦斯这一回再得到出场机会的表现应该不会再让人失望了。

  泰伦斯在之前所获得的有限出场时间里打得有些操之过急,努力想要在进攻一端有所表现,但是这并不能完全怪他,他在被搁置了那么长一段时间之后乍一出场肯定在心态调整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泰伦斯很想在短时间之内将自己的能力展示出来,他感觉要做到这一点的唯一办法就是多持球攻击,而那是不大可能的事。希望后面随着出场时间的增加,泰伦斯能够找到最合适的打球方式,开始真正打出团队篮球,那样的话他才可能真正帮助火箭队。如果泰伦斯能够调整好心态,他是有可能在对阵热火队的比赛当中发挥非常重大作用的。(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