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进入无"霸王"战国 竞争激烈程度或高于中超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25日11:57

  在广州恒大队和成都谢菲联“两巨头”如愿返回中超后,新赛季,中甲赛场将不会出现去年“一家独大”的局面。可以说今年中甲的14支球队实力相差并不太大。因此各队都认为今年是个“冲超年”,纷纷加大了投入力度,招兵买马,并设定冲超目标。

  不少教练认为新赛季开始后,会出现各队紧“咬”的局面,将有多支队伍比分非常接近,很可能出现最后一刻定胜负的局面。甚至竞争激烈程度要高于中超联赛。因此这对于广大球迷来说,今年的中甲将更有看头。

  “降级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去年中超联赛结束后,重庆力帆和前长沙金德两支球队降入中甲。而这两支球队虽然不及之前几个中甲赛季的辽足、成都和广州等那么强势,但是要知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重庆力帆在中超联赛几进几出,去年降级以后,球队进行了一次大换血,队中大部分主力被挂牌。以至于让外界认为,重庆队有“不玩了”的意思。而实际,重庆力帆俱乐部今年主打的是外援牌,他们认为要想“拼”中甲,靠的是好外援。因此他们要打造出史上最强外援组合!

  他们买来了参加过06年世界杯的克罗地亚国脚伊万作为球队核心,又引进了三名价格不菲的外援。而几名外援身价加在一起将近一百五十万美元,今年重庆力帆的外援似乎可以媲美十二年前“三杆洋枪”的时代。不过今年由于球队刚刚降级,同时整体尚不成型,因此今年要想杀回中超难度不小。

  而长沙金德在去年降级以后,险些面临解散的地步。被美国一家公司收购以后,更名为深圳凤凰队征战中甲赛场。由于球队刚刚重组,因此本赛季深圳队比较低调,球队暂时订下的目标是保级。

  这支球队不光是换了名字那么简单,除了长沙金德的底子外,深圳凤凰队聘请了李树斌出任主教练,同时在球员引进方面,也下大力度。在内外援引进方面,引进了亚泰前锋曹添堡、效力于澳超的张烁、原深圳红钻的黄隆等,在外援引进上,更是各个中超级别的,前中超助攻王日科夫,上赛季效力于成都谢菲联的约翰森和哈里森。虽然球队订下目标是保级,但是从他们招兵买马来看,似乎有着要卷土重来的意思。

  升班马都有“传奇”

  近几个赛季,中甲升班马都有着这样一个传奇。在球队的第一个赛季,他们的表现都十分抢眼。沈阳东进队在中甲首个赛季与冲超的目标就只差一步之遥。而前安徽九方、上海东亚等几支球队在中甲的首个赛季也都是名列前茅。升班马绝不只是陪太子读书的小角色。

  大连阿尔滨在新赛季仅仅用在球队建设方面的资金就不少于7000万。欧洲拉练、欧冠级外援、1000万冲超奖金,这让这匹“黑马”更显成色,也使他们成为今年的冲超大热门。

  除了去年冲甲的班底外,他们今年一下引进了七名内援,同时在外援方面他们引进了多位知名欧美国脚,保加利亚的科迪夫、哥斯达黎加的金尼、葡萄牙的莫雷拉等。而值得一提的是,莫雷拉曾代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参加了2010-2011赛季欧冠联赛,今年他将成为全队的灵魂。

  而天津松江,虽然没有大连阿尔滨那么“财大气粗”,但天津松江在资金投入方面也绝不逊色。总经理郝海东目光长远,目标不仅仅是冲甲、冲超那么简单,而是力求将球队打造成百年俱乐部。天津松江有完善的梯队体系和先进的经营理念。

  去年升入中甲以后,球队开始招兵买马,队伍不断壮大。引进了多名质量很高的外援。球队力争要先立足于中甲,争取六年内完成冲超。不过,今年球队就已经喊出了冲超的口号。

  “老牌”劲旅摩拳擦掌

  除了这几支新军,上赛季征战中甲的球队日渐成了“老牌”冲超劲旅。新赛季各支球队都加大了投入力度,因此这些球队在实力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提高。而能冲超的球队恐怕还是要从这些球队中选出。

  冲超第一集团可能出现紧咬的球队有上海东亚、延边、湖北绿茵、湖南湘涛、广东日之泉、沈阳东进加上冲超热门大连阿尔滨。这些球队不仅拥有出冲超的决心,同时都具备一定的实力。

  上海东亚虽然卖出了多名主力,但队中仍有多名国字号球员,而且球队整体年轻,有极强的冲击力。而延边队将征战中甲赛场第七个年头了,是名副其实的老牌劲旅,上赛季在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的重压下,遗憾获得第三名的成绩。而今年他们有了赞助,可以说是如虎添翼。而湖南队和湖北队的实力则是在稳中上升。

  广东日之泉队虽然在上个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今年他们号称打造出史上最强阵容,一下成为的冲超热门球队。

  与这些目标冲超的球队相比,北京八喜新赛季的目标则是前六。上赛季险些降级的北京理工,本赛季被认为是降级的热门球队,他们的目标应当奋力保级。同时买下上海中邦中甲资格的贵州智诚和买下安徽九方中甲资格的天津润宇隆,作为中甲新军他们的目标都是要先站稳脚跟立足中甲。

  新赛季特色 少了轮空

  本赛季的中甲联赛除了在竞争力大幅度增强以外,还有一点是少了轮空。回顾前几个赛季,由于球队数目为单数,每一轮都有轮空,而本赛季赛程上没有了轮空,相对来说每支球队的精力和体力方面要稍有压力。此外,从本赛季开始,重新启动的足协杯也光顾了中甲球队,各支中甲球队将迎来体能与实力的双重考验。

  新赛季新制度 升2降0.5

  但今年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将实行“升2降0.5”新制度。中甲前两名获中超资格,而“降0.5”则是中甲联赛最后一名要与中乙联赛的第三名打一场附加赛。来争夺2012年中甲联赛的参赛资格。由于中乙联赛是没有外援的,因此足协为了公平,在这场单场定胜负的比赛中,中甲球队将不能上外援。

  

(责任编辑:eric)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