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2011上海东亚队巡礼:大换血实力不减 冲超未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椰子
2011年03月25日14:40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中甲联赛开幕在即,相比较于升降级和球队转让给联赛带来的新变化,五名主力出走后的上海东亚将会有怎样的表现着实让人期待。尽管经历了球队的重大人员调整,但老帅徐根宝仍然豪言冲超,并开出了450万元的冲超奖金。

  新鲜血液注入 阵容维持多年班底

  由于上赛季结束后,张琳芃转会广州恒大;王佳玉、姜至鹏转投南昌衡源;曹赟定加盟上海申花;主力守门员顾超也在赛季前转会至杭州绿城。换作在其他中甲、甚至中超球队,磨合多年的五名主力的离开或许会对球队产生重大影响。但这对于一直以来以青年军阵容征战职业联赛的东亚队来说,所带来的变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纵观东亚本赛季阵容,22名本土球员当中,颜骏凌、战怡麟、王云龙、柏佳俊、艾迪、汪嘉捷等有可能在新赛季坐稳主力位置的球员同样是球迷们耳熟能详的名字。这也得益于东亚多年来积累下的强大人员储备,在同一位置上基本都会有多名球员配备。

   顾超的离开,让实力不相上下的颜骏凌确定了主力位置,而原先的第三门将孙乐同样有着相当的潜力。而中场位置上曹赟定、王佳玉、姜至鹏的离开,则将会让王云龙在后腰位置上担当更多攻防转换的重任。而从陕西中建租借而来的陈子介同样具备竞争主力位置的实力,并曾入选过刘春明的国奥集训队。

  国脚张琳芃上赛季在东亚阵中较多出现在中后卫位置,相信本赛季由李运秋、柏佳骏、王燊超、艾迪等人组成的后防线在老外援尼古拉的带领下完全可以应对中甲任何球队的进攻。

  而在新鲜血液方面,傅欢、耿袈岂两名出生于93年的防守型球员被上调至一队。除此之外,作为曹赟定加盟申花的交换条件之一,从根宝基地走出的唐佳祺再度回到东亚队,其188厘米的身高也将会为东亚后防线平添一件防空利器。

  四大外援物美价廉 实力有增无减

  在外援引进的问题上,东亚继续延续“物美价廉”的路线。除了续约上赛季马其顿后卫尼古拉外,新赛季分别引进了前贝宁国家队队长布古、塞尔维亚前腰约瑟夫和35岁的巴西老中锋谢里奥。由同一位经纪人引入布古和约瑟夫分别司职后腰与前腰位置,而后者被另根宝欣赏的主要原因是其出众的拿球能力。这对于失去了三名中场主力的东亚队来说无疑是相当有针对性的补充。

  此前在南京有有效力多个赛季的巴西中锋谢里奥可以称得上是目前国内最具中甲经验的外援,尽管年龄偏大,但是其出众的意识和丰富的经验对于年轻球员居多的东亚队来说也是尤为宝贵。

  根宝再度出山 亲自挂帅征战新赛季

  在教练团队方面,东亚队基本延续了获得全运会冠军的教练团队。由于上赛季主帅范志毅的离开,老帅徐根宝再度出山主抓球队训练,并担任总教练,主教练一职则由蒋炳尧指导担任,徐根宝的弟弟徐祖宝继续担任领队。值得一提的是,徐根宝昔日弟子刘军在新赛季加入了东亚教练团队,将担任助理教练一职。

  球场之外,上海东亚三大球迷团体红日、宝圣、天狼星三以联合公告的形式宣布今年将在同一个看台以统一的着装、围巾、歌曲、口号为上海东亚队加油助威。相信这也将成为东亚新赛季冲超之路上的又一重要支持。(搜狐体育 大椰子)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