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蒿俊闵和邵佳一遭遇裁员潮 海外球员日子不好过

来源:海口晚报
2011年03月25日15:18

  本报综合报道 这两年来,韩日球员在欧洲各大联赛风生水起,让中国球迷苦涩的却是今年夏天我们的海外球员将面临着一场清洗风暴。作为中国球员在海外的标志性人物,蒿俊闵和邵佳一可能将在这个赛季结束后被俱乐部裁掉。未来中国球员留洋的前景将愈发艰难。

  蒿俊闵面临清洗

  沙尔克04队新任主教练朗尼克计划赛季结束后精简一线队阵容,中国球员蒿俊闵被列入清洗名单。“现在我们有32人,这份名单过于庞大,一线队球员绝对不能超过30人,否则根本没有办法进行正常的训练。”朗尼克表示,一线队球员数控制在25人左右。

  这位创造过“霍村奇迹”的名帅对球员的要求中包括一点,那就是必须会说德语,这点对刚到德国一年多的蒿俊闵来说很残酷。

  2010年年初从天津泰达加盟沙尔克至今,蒿俊闵在沙尔克的出场数很少,上赛季联赛出场8场,本赛季至今只有5场。蒿俊闵在马加特手下的位置不固定也是发挥不佳的原因之一。

  目前,蒿俊闵已经回到武汉,备战国足与新西兰和洪都拉斯的热身赛。本赛季德甲联赛所剩轮次不多,给蒿俊闵留下证明自己的时间也已越来越少。

  邵佳一即将离队

  比起蒿俊闵,已经在德国足球圈子混迹多年的邵佳一原本表现还相当不错。不过可惜的是这两个赛季,每当他用出色的状态和连续的破门赢得主教练信任时,却总是倒在了伤病问题上,然后就进入漫长的低迷期。

  上周末邵佳一效力的科特布斯在客场0∶1负于排名第三的波鸿后,基本宣告本赛季从德乙升到德甲的梦想已经彻底破灭。

  输掉比赛后,主帅沃利茨点名批评了邵佳一和右路搭档比特洛夫,沃利茨认为两人在比赛中浪费了好机会。沃利茨说:“下赛季右路的后卫和前卫将是另外两名球员。”从这句话中已经可以很明显的嗅出邵佳一赛季末即将离队的味道。

  董方卓无球可踢

  当年被曼联挑中的董方卓曾经被看作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可事实证明了他只是一位有点速度的普通中国球员。

  去年再度留洋的董方卓因为有过曼联的履历而被波兰豪门华沙莱吉亚相中,结果俱乐部老板对于这笔签约后悔不已。虽然和董方卓的合同长达18个月,但仅过了半年,他们就把董方卓送到了葡超升班马波蒂莫嫩塞。但董方卓只在与同低级别球队的杯赛中攻入一球,随着联赛逐渐进入到中后段,董方卓彻底从波蒂莫嫩塞的大名单中消失。甚至在冬歇期,球队就允许董方卓寻找新东家。根据最新消息,董方卓已经和波蒂莫嫩塞俱乐部解除了工作合同,成为一名自由球员,处于无球可踢的窘境。

  张呈栋赛季报销

  效力于葡超雷利亚的张呈栋已经提前结束租借合同返回马夫拉疗伤,这意味着他的第一个葡超赛季结束。

  本赛季他为球队在葡超联赛中出场14次打进2球,平均350分钟进一球。这个成绩对于前锋来说不算很理想,但是对于第一个赛季打葡超的新人来说可以接受。

  然而在与贝拉马尔的比赛中离奇受伤后,张呈栋本赛季的上升势头戛然而止,一开始以为是脚趾骨裂,但最后查实为骨折,本赛季彻底报销。张呈栋拒绝了手术的建议,可能将选择回国疗伤。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