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申花右路王:希望能去国米踢球 更愿在申城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6日09:11

    搜狐体育讯 近日,申花球员吴曦做客PPLIVE申花频道,与现场球迷及网友畅聊起了之前担任河北队核心时的一些故事及这些年来在国奥队踢球时的感受,同时他也表达了对阿森纳打法的欣赏,但如果今后有机会自己更希望加盟国米。

图文:[亚冠]申花VS鹿岛 吴曦扔边线球

  从河北队的核心到国奥队时的希望之星再到上赛季的申花右路王,吴曦说起去年联赛中自己最大的收获时也谈到:“通过这个平台,一方面展现了自己,另一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去年联赛一共踢了25场比赛,17场首发8场替补,进了两球。第一个进球是在客场与天津的比赛时攻入的,坤哥(姜坤)在右路突破,然后一个倒三角回传,当时我刚换上去没多久,因为平时在训练中也练习过,正好我赶上一个低射就进了。第二个则是在客场打长春的时候,还是坤哥给我的传球,当时我一停一扣,球就从一个老外的脑袋上过去了,接着一拨加一个低射就进了。”吴曦的第二个进球也被主持人周亮调侃为山寨版的“博格坎普式”进球。紧接着便有网友问到吴曦除了进球给自己带来的喜悦之外在2010年里有没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吴曦稍作沉思回答道:“在场上犯了低级失误的时候会心情不好,特别是客场跟北京国安那场球中的一个失误,当时对方一个长传球,自己也显得比较犹豫,毕竟球队处于落后,没有第一时间破坏,那时候我想把球控制下来再组织进攻,可能跟守门员之间也缺乏沟通和呼应。在丢球后我立马想到了08年亚青赛上与黎巴嫩的那场球我同样也犯了这么一个失误,在情绪上也非常痛苦。其实在那届世青赛上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里,我罚丢的那个点球,因为那个球也使得中国错过了次年的世青赛,当时对手的门将被红牌罚下了,而点球大战中是他们的一名中后卫在把守大门,这样反而让自己犹豫了,就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踢了,还是年轻吧,心理不成熟。”

  对于场上位置的选择,吴曦说起自己是打右后卫出身,而全运会时在河北队改打了前锋或前腰的位置,效率还不错,决赛阶段进了6个球,当然在场上不管踢什么位置都是在为全队做贡献,相对来说小时候更喜欢踢进球得分那一块的,然后国青队的刘春明教练让自己打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因为边后卫所需具备的那些条件他都可以,速度快,传中好,攻守平衡也比较全面;其实吴曦觉得自己什么位置都能踢,平时看球时也会关注着各个位置所需要注意的方面。现在看五星体育的英超比赛比较多,自己也挺喜欢阿森纳的,因为阿森纳的场上配合特别流畅,很具有观赏性。而对于去年老布带队时所腔调的快速打法,吴曦表示还是可以适应的。

  在2010年转会期间,吴曦是第一个宣布加盟申花,但因为国奥队之后的集训所以最后一个才来报到,对于错过队伍前期备战的感受时,吴曦说:“当时非常想表现自己,毕竟刚来到球队,记得后来有一次我感冒发烧了,但当时有一场跟中邦的义赛,我不想错过这个机会,后来教练让我上场了,表现还可以,也算让我抓住了这个机会。去年队伍里的年轻球员非常多,大家也都很有拼劲,跟着老队员还能学到点东西,除了姜坤以外,在于涛身上也学了不少东西。”在聊起球衣号码时,主持人周亮也调侃吴曦胆子非常大,因为20号之前一直是谢晖穿的号码,而谢晖也是申花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性格乖巧的吴曦也说:“首先还是听从教练的安排,之前在河北队一直穿9号,到了申花之后教练给我穿20我就穿20号。”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有球迷问起吴曦之前在国奥队担任队长,是否有想过今后会成为申花队的队长,如果成为队长应该怎么做。吴曦对此表示首先需做好自己,把球踢好才是最重要的,做为队长也要把大家团结起来,带领队员们往更高的目标冲,同时也要成为球队的精神支柱;对球队的责任心也很重要,在场上应具备呼应大伙、鼓起大家气势及战斗精神的素质,现在自己还年轻,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去学习。

  对于“德比”二字的看待,吴曦表示这是一个城市之间两支队伍的比赛,当然胜出的那一方就会相对的在球迷心中具有更高的地位,双方往往都会在场上更带劲。也有球迷问起吴曦,为什么在队内都会称呼他为“副会长“,吴曦称:“去年圣诞节的时候,队内放假,大部分队员都回家了,就留了几个外地的在基地里,涛哥(陈涛)想带大家出去吃个饭,当时大家想着AA制嘛,大家按照级别来出钱,会长掏得最多,涛哥是师爷排第二,我是副会长,所以比那些会员们要掏得多一点。我也算个财务大臣吧,钱都归我管,但工资的话我大多数都交给家人,我对没有什么特别的理财观念,就是该花的花,不该花的就不花,在上海这个城市消费也算挺高的,所以一般不怎么出去,就呆在俱乐部里打打台球。”

  女球迷紧接着问起来吴曦目前有没有女友,吴曦表示目前没有。此时现场有球迷问起来吴曦的择偶标准,年轻人也非常慷慨地谈到:“首先肯定要对我好,然后要孝顺父母。”在谈到自己的偶像时,吴曦表示自己喜欢齐达内,因为他在场上踢球非常合理,很有观赏性,关键是齐祖在用脑子踢球。而对于偶像在06年世界杯上用头顶撞马特拉齐时的反应,吴曦表示自己当时也看懵了。对于是否会选择出国踢球,吴曦说:“这是要具备多方面因素的,首先语言要精通,有机会的话我渴望能够去到国际米兰,但更现实的来说我会选择在申花退役。(搜狐体育 李韵铭)

(责任编辑:长城)

搜狐体育

1420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