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峰故地重游走新路 巴西世界杯或是圆满句号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3月26日10:38

  3月25日晚上这场与新西兰队的热身,对国足的世界杯外围赛备战到底有多少切实的意义?可能拿这个问题去问主教练高洪波、足协掌门人韦迪,他们的回答都将笼统而空洞,但模棱两可的热身,却吸引了多方的关注,因为李玮锋归队了,这是国家队此番集中、出战最大的热点和看点。比赛临开场前,国足的“首发11人”列队合影,李玮锋站在了后排的最右侧,“对称”的最左边,则是戴着队长袖标的杜威,也就是“威锋组合”的另一个。镜头定格的瞬间能够证明,李玮锋的笑容几乎是所有人中最灿烂的。

  自从国足在武汉集结以来,各方就一直追逐着李玮锋的身影,关心着主帅高洪波如何使用这名老将的问题,直到他昨天首发登场,很多人才觉得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这一战李玮锋的表现够好吗?客观打分的话,可能应该是个“优良”,一方面,凭借自己重组的经验和充沛的体能,李玮锋打满90分钟,镇守后防线的发挥基本中规中矩;另一方面,他也有个别球处理质量不高的情况出现,凸显了离开国足33个月之久造成的他与队友间配合的生疏。比如上半时第29分钟守门员曾诚受伤离场,追本溯源的话,就与李玮锋、杜威后场配合失当,眼看新西兰队获得单刀球机会时,李玮锋回追飞铲,在化解险情的一刻导致对方前锋失去重心撞倒曾诚有关。

  比赛结束后,李玮锋迅速进入球员通道返回休息室,脸上并没有明显的悲喜,看上去很像彼时彼刻他更乐意独自感受时隔近三年后“初登场”的所有一切。自从1998年第一次以国脚身份出战到昨天,代表国家队出战109场A级赛事的他,刚好追平了范志毅的业绩,离郝海东保持的115场纪录仅差6场,也许基于此,他比队里年轻的队友小兄弟们对国足的巴西世界杯出线之路有更多一份期待,期待队伍能够再次圆梦、期待自己能够带着新的纪录和弥足珍贵的满足感,给职业生涯画上个圆满的句号。 本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