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第109次披国足战袍出战 李玮峰用行动创造传奇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曹磊
2011年03月26日12:52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李玮锋铲球,曾诚也与对手相撞受伤 记者魏铼 摄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李玮锋铲球,曾诚也与对手相撞受伤 记者魏铼 摄

  大头,大吼,大动作,阔别国足33个月的李玮锋让人感觉他似乎从来不曾离开。

  这是李玮锋第109场国家队A级比赛,追平范志毅,直逼郝海东的115场,即使不是传奇,他也正在创造传奇。如果能够顺利参加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大头打破郝海东的记录并不成问题。从问题人物,到传奇明星,李玮锋这个名字也许就等于争议,更等于神奇。

  尽管李玮锋全场表现都可圈可点,但曾诚的那次受伤,或多或少还是和他有点关系。

  第29分钟,基伦直塞,李玮锋拦截时停球失误,回追时,大头在速度上有些劣势,但他还是在千钧一发之际来了一记飞铲,抢在对手触球前将球捅出了边界。虽然李玮峰弥补了自己的失误,但前来解围的门将曾诚却不幸受伤。由于惯性的原因,新西兰8号伍德在高速奔跑中与曾诚撞在一起。

  队友曾诚的受伤,让大头懊悔不已。“曾诚本来可以避免受伤的,当时,他可能是救险心切……”赛后李玮锋说起当时一幕,似乎仍心存愧疚。

  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让人欢喜让人忧,这就是李玮锋,从未改变。助理教练傅博对此一语中的:“两名中卫需要更多配合,他们也更需要适应。”尽管如此,杜威和李玮锋这对“威锋组合”瑕不掩瑜的表现,也让他们博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用傅博的话说:“他们表现出的实力,证明了自己在国家队中的价值!” 记者曹磊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