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梦幻开局国足仍握手言和 新生代球员还需再提高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3月26日13:43

  金报讯 记者王际凯报道:昨晚,国足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来兔年的首场热身赛。在同新西兰队的比拼中,取得梦幻开局的国足没能保住胜果,最终以1:1与对手握手言和。

  虽然只是半支国家队,但国足的整条后防线基本都来到了武汉,辅以黄博文、邓卓翔、于大宝等新生代球员,这支国家队的实力并没有打太多折扣。从19日抵汉集中到昨晚的比赛,国足已经在武汉进行了5天的集训,而对手新西兰队直到23日才将人凑齐,而且该队的数名在海外效力的主力都没有来汉。

  比赛正式开始前,两队球员及全场球迷为新西兰、中国盈江及日本地震中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比赛开始后,面对武汉阴冷的天气,新西兰队进入状态有些慢,中国队很快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取得进球。第2分钟,邓卓翔开出角球,杜威的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挡出,匆忙之中,新西兰队后卫将球挡入自家大门。1:0,中国队领先。第12分钟,国足再次形成有威胁的攻势,可惜于大宝的射门击中了立柱。20多分钟后,门将曾诚在一次扑救时,被对手撞伤肋骨,无奈提前下场。

  下半时,渐渐缓过劲来的新西兰队开始发起反攻。第53分钟,新西兰队利用在中国队大禁区外的一次回敲,由7号迈克格林奇低射得手,双方战成1:1平。此后,由于中场不给力,中国队门前险象环生,无奈之下,国足换上蒿俊闵。尽管中国队此后的进攻稍有起色,不过“雷声大雨点小”,1:1也一直保持至终场哨响。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