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楚天金报:33个月后 “大头”变了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3月26日13:49

  拖后、拖后、还是拖后。在昨晚的中新之战中,除了四个湖北伢,湖北球迷最关注的莫过于汉军旧将李玮锋了。时隔33个月后,已经34岁“高龄”的“大头”,在重返国足的首场比赛中,似乎刻意藏起了自己原有的霸气,不过,他的整体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从被国足挡在门外,到再度身披国足战袍,李玮锋在近三年的时间里,经历了太多太多。从武汉到韩国,再从韩国到天津,李玮锋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在国家队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在汉集训期间接受采访时,李玮锋曾说过,要让自己在场上保持“安静”。昨晚赛前,当场内响起义勇军进行曲时,国足其他球员都跟着哼唱,只有李玮锋闭着眼睛,一脸的平静,或许是在掩饰内心的复杂心情。

  比赛开始后,站在李玮锋身边的还是昔日的老搭档杜威,不过和杜威的屡屡插上不同,李玮锋在大多数时间里都“老老实实”拖在最后面。虽然曾诚的受伤与杜威、李玮锋这两名中后卫的防守出现漏洞有一定的关系,但“大头”在后场的掌控能力上仍旧稳健。下半场,随着新西兰队占据上风,双方拼抢也激烈起来。在几次和对手的一对一较量中,李玮锋屡屡用犯规来阻挡对手,面对对手的几次报复性小动作,李玮锋都没有回应。看到这一幕,记者身边的一名球迷也不禁感叹:“这哪像李玮锋啊!要知道,他以前可不会吃这样的亏。”

  的确,正如这名球迷所说,李玮锋变了,在场上变得“内敛”了。在重返国足的首场比赛中,“大头”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来诠释什么叫改变。

  (记者王际凯)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