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结果虽不给力人物竞风流 李玮峰挺稳于大宝挺猛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26日13:21

  1比1,国足昨晚在武汉和新西兰队握手言和。比赛的结果不够给力,但是比赛的过程不乏精彩。尤其是几个重点人物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

  李玮峰挺稳

  时隔33个月,他回来了。他的表现能让大家满意吗?在这支年轻的球队中,他能起到应起的作用吗?昨晚,李玮峰给出的答案是基本合格。

  国足的后防线很脆弱,这是高洪波上任后就一直面临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在亚洲杯上更是得到了放大。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李玮峰才得以重新归队。而昨晚,他没有让人失望。在经过了开场的短暂磨合后,很快这位国足的后防中坚就发挥了自己的作用。第31分钟,新西兰中场带球,突然一记很隐蔽的中线直塞,打了李玮峰一个身后球。大头虽然迅速回身急追,但怎么比得上新西兰8号伍德正面奔跑的速度,眼看对手反越位成功,就要突入禁区,李玮峰毫不犹豫地来了一记飞铲,抢在对手触球前将球捅出了边线。下半场,在国足形势不再占优的情况下,李玮峰和杜威的威峰组合作用更加明显,而他们的努力也让国足最终得以1比1与对手握手言和。

  赛后,在某网站的调查中,有超过70%的球迷认为李玮峰是宝刀不老,仍是国足的中流砥柱。显然,再次亮相,李玮峰的表现够稳。

  于大宝挺猛

  如果说,李玮峰的回归让国足的后防线变得稳固了不少,那么在前锋线上,于大宝的出现则让人惊艳。昨晚的比赛,这位郜林的万年替补一次次撕开对方的防线,制造着杀机。

  第13分钟,于大宝在对方禁区前反抢得球后,在禁区内连续晃过前来防守的两名后卫射门,可惜球打在了立柱上。3分钟后,于大宝从中场边路得球面对身体优势较强的新西兰人一路强行突破,最后对方不得已从背后连拉带拽通过犯规阻止于大宝的进攻。连逼带抢,于大宝确实给新西兰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以至于赛后,新西兰队主帅赫尔伯格都不得不感慨:“于大宝是一名很有天赋的队员,他的表现很出色。”

  黄博文挺狠

  离开国安,去韩国打拼。虽然只有短短两个月,但是黄博文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羸弱的年轻人。昨天在球场上,凶狠的球风已经渐成。

  与两个月前相比,黄博文明显黑了、壮了,而昨天在球场上,他的动作也比以前狠了。上半场一开场,他一次凶狠的拼抢就让对手直接倒地。对此,小黄赛后这样说:“全北的对抗训练不用教练说,你必须戴护腿板,因为比比赛还激烈。天天面对这样的拼抢,你动作不快不狠根本不行。不过,我现在还有差距,我防守时还是想得太多。”

  球风很是硬朗起来,不过黄博文和队友的磨合还差着火候。要想在国足站稳脚跟,小黄还得多多努力才行。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帅论

  国足助理教练傅博:“对国足的表现总的来说是满意的,球队上半场状态好一点,打起来比较顺手。而新西兰队在下半场给我们制造了一些压力。这场比赛的进球是定位球进球,我们运动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相对较弱。李玮峰和杜威这对中后卫组合表现了应有的能力。当然,他俩需要进一步的配合。于大宝今天表现非常卖力气,如果两次机会都打进的话,可能会给他95分。”

  新西兰主教练赫尔伯格:“中国队的表现还不错。新西兰队上半场打得不好,这可能因为我们场上多是年轻的队员,他们的经验少一些,下半场我们做了调整,队员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打得更顺畅一些。我知道这支中国队是备战2014年的世界杯的队伍,我认为中国队很有希望打进下届世界杯。”本报记者 李立J148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